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44
置頂

我們要的就是你/妳

我們要的就是你/妳-HR

 

這樣的狀況不論職類別是工程師或是內勤行政或是助理職,不論工作內容複雜度的高低,多是如此。單位主管頻頻關切,沒有更多人選了嗎?沒有更多履歷可挑了嗎?無奈投遞的履歷就是不符合主管的要求;而求職者在找工作過程中,常面臨一種窘境,履歷投了石沉大海,我應當是符合公司這項職務的需求為何沒有回音?為何主管已讀取卻不回?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嗎?

 

其實,筆者看過不少履歷,發現無法符合主管需求的求職者履歷,有個很關鍵的要點,也可說是求職者在填寫履歷上的盲點,因為求職者多是從自身觀點出發來寫這份履歷表,是從所謂的「供給者」為立足點而非從「需求者」視點來撰寫。在此,筆者提供一些看法和經驗給各位求職者參考。

 

一.先到市場了解職務需求的特質或是工作技能或是知識為何?

如上所述,從「需求者」觀點了解,而需求者,就是人力市場,雇主就是買方,受雇者就是銷售自己的能力知識。我們可透過人力銀行,了解這類型的職務大多需要哪方面的特質,或是證照與技能,進而培養;若是您自身已經擁有則再重新檢視履歷,調整為雇主想要且需要的人才,就能一舉得勝!

舉個例子,你想找人力資源相關工作,接著,進到人力銀行瞭解有哪些類別工作,然後確定自己想從事教育訓練類別工作,於是再縮小範圍搜尋教育訓練人員職缺,看看各家公司開出的條件以及工作內容為何,彙整幾大方向後,就能開始動筆發展符合「教育訓練」職務需要的履歷內容。

 

我們要的就是你/妳-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