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63
置頂

抉擇的十字路口

抉擇的十字路口-HR

 

如需對環境低頭,評估後只能「認份」,您可能需重頭審視你自己的工作天賦,再來決定是換工作,還是換腦袋。

 

從小,咱們的教育總朝向「補不足」,結果卻老是「愈補愈大洞」。上班總選「當紅產業與錢多」,結果常是「做一行怨一行」。這結果顯示,咱們都以社會、他人的眼光當成篩選項目,忽略個人特質與長處。已有愈來愈多的研究與學者主張順應「天賦」走,尤其是職場上。找出自己比較擅長的功能與職場角色,讓您發揮起來架輕就熟,隨著年齡與經驗度日增,也可擁有變型金鋼的百變能耐。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天賦,但真正瞭解,並應用於職場上的成功案例仍少。我們該如何找出自己的優勢? 坊間有眾多職場能力量測工具可幫助您,也有許多職涯專家可協助您,但最簡單的方法還是「傾聽您心底的聲音」 與「直覺受到什麼吸引」。馬克思.巴金漢Marcus Buckingham提供以下原則供大家自行感受內在的聲音:

 

抉擇的十字路口-HR

 

1.你的感覺:做那些事會讓您覺得不舒服或奇怪,覺得無法掌握它。
2.你的直覺:做那些事情會持續一直做。
3.讓你沉迷:做某些事,很自然沉淪其中,忘記時間的飛逝。
4.受到鼓舞:做完後,覺得很滿足。

 

曾經在某場面試中,有位工作經驗豐富的應徵者表明要換工作,透過面試的過程,發現,其在現職工作環境中,受老闆信任、職務可發揮所長、薪資福利也不錯、同儕間合作愉快,實在不知換工作的理由何在。細問後,才知該員憂心公司擴展不如預期,日後職涯發展受阻,走不到其想要的目標職缺。該員擁有做好目標職缺的天賦與完整專業知識,表達邏輯清楚,思考靈活,說起話來給人一股信任感。故鼓勵他,主動向老闆要位子,被拒絕再考慮走人,如冒然離職,要找新公司,要卡一個對的職位,又要重新建立信任與關係,反不一定能如預期得到想要的。很高興日前收到他的來信,得知其目前雖忙,但有充實感。

 

願您找到自己的天賦,選擇合適自己的職業生涯、快樂工作,讓您脫穎而出。

 

抉擇的十字路口-HR

我們要的就是你/妳

聯華食品-人事課長面試注意事項


文\1111-職涯顧問
圖\Freepik.com

本文由「工作經驗社群」網站授權轉載出版社出處:抉擇的十字路口​


為幫助年輕人,快速找到最好的工作,特發表公開徵稿,凡在人資工作經驗的甘苦談,或者應徵面試的過程,應對內容,筆試...等經驗均歡迎撰稿分享
稿酬:每1字2元(最低250字500元
超過500字以 500字計算,經審核通過可獲得1千元稿費,歡迎多多分享,立即參加投稿吧! !!!


抉擇的十字路口-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 : //lihi.vip/g9dSj


抉擇的十字路口-HR 精選HR職缺

抉擇的十字路口-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抉擇的十字路口-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抉擇的十字路口-HR人事助理

抉擇的十字路口-HR

抉擇的十字路口-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