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88
置頂

如何在短短幾分鐘抓住面試官的眼光?

如何在短短幾分鐘抓住面試官的眼光?-HR

 

除了在面談當下的表現之外,每一個和面試官接觸的MOMNET都要好好把握,以我個人來說,在我撥電話給求職者進行面試邀約時,就開始對這個人評分,評分項目有:


一、電話禮儀,禮貌用語是否週到。


二、聲音聽起來是否有精神、不煥散。


三、咬字清晰。


四、時間管理能力


五、自我行程管理能力


以上評分雖然佔整體面試總分的比重不高,但,就如我所說的,每一個和面試官接觸的MOMNET都要好好把握之。


再來是面試前的準備工作也不能少,說明如下:


一、重新審視履歷表:自己寄給該公司的職缺為何?履歷表內容為何?並試著找出自己經歷和該公司職缺契合的部份,思考如何加以發揮?


二、了解要前往面試的該公司的文化背景、公司沿革、組織架構、產業概況以及你所應徵的工作內容。對於可能被問及的問題,在面試前至少要做一次面試模擬練習,但請注意:不要練習太多。過多的練習會讓面試官覺得過於完美,反而容易產生懷疑:“覺得為什麼表現如此好的人才,卻到現在並未找到工作,因而降低被錄取的機會。


三、提前一天準備好衣著,造型要符合應徵公司的企業文化和工作性質,化淡妝,頭髮、鬍鬚、鼻毛要事先修剪,體味、口臭要多留意,避免佩帶過於誇張的首飾。


四、隨身攜帶筆及筆記本,將面試過程中可能談到的話題製作備忘錄,並將重要事項紀錄下來。


五、面談前一天要有充足的睡眠,以免面談當天睡過頭或是精神不濟。


六、最好事前先行規劃路線,請提前10分鐘到達面試公司(注意:遲到及面試大忌;過早到達也不好)。


七、切勿親友陪同面試

 

如何在短短幾分鐘抓住面試官的眼光?-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