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961
置頂

『曹新南專欄』時薪制加班費算法

『曹新南專欄』時薪制加班費算法-HR

 

時薪制也有加班費!!

時薪制也有加班費!!

時薪制也有加班費!!

 

上一篇提到月薪制的加班費計算方式,這一篇分享的是時薪制的加班費。

 

幾點說明 :

1、時薪制不全然是部分工時,但絕大部分是,簡化起見,先這樣說明。

 

2、表格內的數字,1表示1小時時薪,若為基本工資,2020年為158元。

 

3、不同屬性日期的加班費不同,要先釐清清楚。很多雇主會說我們是排班制的,不受一例一休限制。但其實,如果是部分工時勞工,勞動部有函釋說部分工時不適用變形工時制度的。(勞動條 3字第 1030028069 號函)

 

也就是說,部分工時的勞工,每七天就是有一例、一休、每天正常工時8小時,超出的都要計算加班費。

 

4、勞基法裡的加班費,是用1/3、2/3來寫,很多人會用1.33、1.66來算,但是勞基法是最低標準,可以等於,但是低於就違法了,所以用1.34、1.67比較妥當。

 

5、工作日,如果雙方約定一日上班時數不足8小時,舉例,約定每天上班6小時,1小時158元,超過6小時的部分,第7、8小時雙方協商,多數狀況還是給158元,但是超出8小時部分,就要計加班費了。

 

6、國定假日,前8小時一律加倍,超過8小時分別是另加0.34、0.67。

 

7、休息日,前2小時1.34、第3~8小時1.67、第9~12小時2.67。

 

8、例假日,原則上加班就違法,違法了政府會罰企業,但是這天加班還是要給加班費的,不過違法的加班費與合法的加班費不一樣。

 

9、每天的正常工時+加班,無論如何不得超過12小時,這是勞基法的天條。

 

10、再重申一次,加班費不是用週或是月總工時來算的,每天只要超過正常工時,就要計算加班費。

 

上一篇月薪制加班費在這裏 :

『曹新南專欄』四種加班費計算方式

 

 『曹新南專欄』時薪制加班費算法-HR

公司加班只給補休,合法嗎?

周轉不靈、發薪日遇上例休假,延遲給薪是否違法?


文/曹新南


『曹新南專欄』時薪制加班費算法-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曹新南專欄』時薪制加班費算法-HR 精選HR職缺

『曹新南專欄』時薪制加班費算法-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曹新南專欄』時薪制加班費算法-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曹新南專欄』時薪制加班費算法-HR人事助理

『曹新南專欄』時薪制加班費算法-HR

『曹新南專欄』時薪制加班費算法-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