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45
置頂

勞保以多報少,會有刑責嗎?|台灣勞基法律顧問

勞保以多報少,會有刑責嗎答案是肯定的,而在整篇文章,我們會帶大家從實務面剖析,勞保以多報少會有的刑責和雇主通常在什麼情況下面臨勞動檢查。

勞保以多報少,會有刑責嗎?|台灣勞基法律顧問-HR

《勞保以多報少,對員工的權益影響-失業補助 》

在台灣對許多雇主來說,勞保是個沈重的負擔,也因此許多雇主調整勞工的勞保級距以多報少,但勞保以多報少所造成的結果,對勞工又影響多少呢?對勞工最直接影響的,也造成最多糾紛的,通常是資遣費失業給付退休金。對於失業給付而言,勞工所領的金額為離職前6個月的投保金額的6成,而失業給付最長期間為6個月,因此,若以月投保23800和45800二者的投保級距,每個月請領金額相差13200元而最長半年的給付差額可達79200元。
 

《勞保以多報少,對員工的權益影響-退休金 》

另一個情況,勞保以多報少,對員工退休金的請領,會有巨大的差異,我們用以下的圖示帶大家掌握了解。
以下圖為例,男女退休金差額,以23800和45800兩者的級距為例,男性差額為$201萬元左右,而女性差額約為306萬元,因此若雇主將勞工薪資以多報少,對勞工影響很大,這也是讓勞工憤而檢舉的主因之一。

勞保以多報少,會有刑責嗎?|台灣勞基法律顧問-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