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514
置頂

才剛招到人,就又離職了?不想再被問「人才在哪」的秘訣在這

動腦時間:現在是求職的旺季,各大企業的HR每天恐怕都被「人在哪」給追著跑吧!

然而,想要留住人跟培育人才可說是息息相關!企業絕不能因為害怕員工離開,而放棄培育。

才剛招到人,就又離職了?不想再被問「人才在哪」的秘訣在這-HR

▲你也總不斷被老闆追問「人呢」嗎?多數員工喜歡在年後跳槽,但這其實不是一道無解題。圖片來源:freepik

文/楊仕昇,江天

員工總在年後就跳槽?一窺好的人才培育有多重要

企業培訓工作不是孤立存在的,它是整個團隊經營和人力資源開發的一個重要環節。可以實現企業人力資源的系統化管理。具體的說,就是要建立有效的培訓與用人、薪水相結合的機制,制定相配套的政策措施,完善培訓、考核、聘用、晉升、待遇一體化的用人制度,形成培訓的獎勵機制。

某公司最引以為自豪的是它與培訓相配套的員工職業生涯規劃。當一名新員工進入公司後,部門經理必定與他進行一次深入的長談,內容包括「來到公司後你對個人發展有什麼打算;一年之內要達到什麼目標,三年之內達到什麼目標;為了實現這些目標,除個人努力外還需要公司提供什麼樣的培訓」,所有這些都要形成文字存檔。

每到年末,部門經理和員工一起對照上年的規劃進行檢查和修訂,重新制定下一年度的規劃。這已成為一項滾動發展的制度,員工個人發展的每一步,都有相配套的培訓措施緊緊跟隨。為了實現目標,該公司每年投入數十萬美元用於員工培訓。

企業應該結合優秀年輕人才的專業素養、潛能等各方面的條件,分別制定優秀年輕人才的培養目標,並組織展開多層次、多管道的各類培訓,同時加強重點培養,提高培訓的個性化,對優秀技術和管理人才按照各自的發展類型分類安排有重點業務培訓,不斷提高其知識水準和創新能力。

此外,企業還要有意識的強化各類高層次專業培訓,努力讓他們掌握更多生產經營和企業管理的新知識和新理論,培養一支「會管理、懂經營」的技術和管理力量。透過培訓,全面提高員工的大局意識和組織觀念,全面提高後備人才的綜合素養及組織協調能力,增加後備人才的潛在價值。

企業應為理論基礎扎實、創新能力強的人才創造各種機會,有目的的安排他們到重點工程、複雜的技術職位等進行一線鍛鍊,給他們壓擔子、交重任,豐富他們的專業知識,進一步提高他們的實踐能力、獨立工作能力和創新才能。借助重大工程施工建設,力求做到:建一個重大工程,出若干名技術和管理專家。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