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102
置頂

員工在家工作就是會偷懶?台灣企業對 WFH 文化適應不良

員工在家工作就是會偷懶?台灣企業對 WFH 文化適應不良-HR

▲你是已經在家上班到想進辦公室了,還是根本還沒體驗過在家上班呢?圖片來源:pexels,CC Licensed。

文/徐子捷

全國三級警戒進入第三週,你是已經在家上班到想進辦公室了,還是根本還沒體驗過在家上班呢?

早在新冠肺炎爆發初期,歐美國家的許多企業都實施常態性的遠端工作,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WFH);但在台灣,這項政策似乎是推行得不太順利。像是編輯自己身邊的朋友,包含銀行、產險、電信業總公司人員都在實施一週的在家工作後,被要求回公司上班。

然而,批踢踢上也有不少網友發問,WFH 真的爽嗎、有人也一直被老闆盯進度嗎?究竟,台灣企業在推動在家工作(WFH)時碰上了什麼問題,一起來看《衛報》駐台記者的分析。

信任度不足!台灣企業對 WFH 文化適應不良

《衛報》駐台特派員 Helen Davidson 日前在報導寫道,台灣在本土疫情爆發後,開始實施遠距、分流上班等政策,但卻出現了以下幾個狀況:

  • 應隨時保持連線,且必須工作滿 8 小時

Helen Davidson 在報導中引述了一名台北上班族Amanda說法。Amanda表示,當台北巿發布三級警戒後,公司就發信給全體員工,宣布 50% 的員工在家上班,不過信中也強調,在家工作不是放假,應隨時保持連線,且必須工作滿8小時。Amanda無奈表示,這就是公司不信任員工的表現

  • 要求打開 GPS 定位紀錄、不定時抽查簽到

一名在知名成衣公司上班的員工說,台北巿爆發疫情後,公司仍堅持通勤很安全。此外,也有一名上班族說,人力資源部主管表示,公司不信任員工能在家工作

為了防止員工在家偷懶,有不具名的上班族表示,主管提議在上班期間不定時要求網路簽到,抽查員工們是否真正有在電腦前工作;甚至有企業要求員工全天候打開 GPS 定位紀錄,以便查勤

雖然台灣有許多企業正因為在家工作(WFH)的政策頭痛中,不過在 Helen Davidson 中也寫道,有企業早就超前部署,適應良好。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