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2 閱覽: 302
置頂

從面試官的角度看,理想人才有哪些特質?

從面試官的角度看,理想人才有哪些特質?-HR
▲從面試官的角度看,理想人才有哪些特質?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趙穎

想要快速成長,該到大城市發展嗎?

有人提問:您好,我目前在中部城市的某間公司做人資,已經三年,有點像國營企業,很安逸,這種安逸讓我覺得有點恐懼,無法獲得快速的成長,決定離開。我目前收到本市一家知名公司的邀請,但在猶豫。我更想去一家上海或深圳的互聯網公司,因為我覺得行業發展趨勢會更好。目前我糾結的是:第一是行業的問題,到底哪個行業更合適一點?第二次選擇職業,希望謹慎一點;第二是地域的問題,是留在本地呢?還是去上海呢?想聽聽您的建議。

大家都知道,選行業,當然要選朝陽產業,比如互聯網、金融、教育,而曾經的朝陽產業─汽車、房地產行業,現在是夕陽產業。

從提問者個人情況看,原來待的行業轉汽車容易,但轉互聯網就跨得遠了點,再者,同行業,大公司難進,小公司進不進意義不大,一則穩定性太差,二則小公司裡大機會渺茫,所以,就這個案例,我建議房地產。夕陽產業不可怕,等我們個人發展到中年,它還日不落呢。

地域也是個難題,年輕人,我都建議去大城市看世界,去先進城市鍍個金邊。但,這仍然不是放諸四海皆準的,我的個性喜歡安逸,我就選擇中小城市,你能把我怎麼樣?〈當然,年輕時,我還是在北上廣﹝中華人民共和國三大城市:北京、上海、廣州﹞待了十年的。〉

最後,談順勢。假設有上帝,在武漢,他扔給我一個餅,我不撿,因為我要去上海撿包子,上帝只好無奈的搖搖頭。

最後,我真的要說一句話,請試著在目的地區域互聯網行業投簡歷,與其彷徨,不如嘗試,去投投看簡歷,去面試幾家,即使不一定就職,在身臨其境、更貼近實際的模擬下,你的選擇會更堅定。

這就像,到底要選擇小家碧玉,還是大家閨秀?想,是想不出來的,去和幾個不同類型的女孩見面,喜不喜歡、適不適合你就出來了。無非花了一點點時間,而這個時間,原本,你也只是在追劇啊。

從面試官的角度看,理想人才有哪些特質?

當你不得不打包行囊,去人多的地方看看世界的時候,你有沒有問過自己:我想過怎樣的生活?為什麼要遠離父母,追逐夢想?而那個夢想,到底是什麼呢?是高級辦公室中的小職員?衣著光鮮亮麗的在面試評估表上做紀錄?我們對面試者的評價其實說明什麼?

當我們不得不面對現實的生活,一遍遍拿起電話去邀約面試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我們在說服面試者還是在說服自己?

徵才,一直是我覺得人力資源工作中最有趣的工作了,談起徵才,很多人是不屑的:不就是更新招聘職缺,搜尋簡歷,接收簡歷,打電話,約面試嗎?

熱門回應

謝謝你的分享!最近正在準備 大學面試,但找到這篇文章,同樣很適用呢~ 在 interview 之前想深了一層,為我更好地準備好面試,希望你可以多分享一些面試技巧,謝謝!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