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107
置頂

面試是一場對話,而非審訊!想要找到好人才,這5個NG題目千萬別問

面試是一場對話,而非審訊!想要找到好人才,這5個NG題目千萬別問-HR
▲想要找到好人才,5 個 NG 面試題千萬別問!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徐子捷

我們曾與讀者討論過,在面試時求職者千萬別問的 5 個問題,引起討論;此回,我們要與讀者分享面試官別開口詢問的 5 道 NG 題目,因為若你問出口,不僅會讓求職者感到不舒服,甚至將好人才愈推愈遠!

LinkedIn 和數位行銷公司——Reboot Digital PR 都針對求職者在面試過程中的感受,做出不同的調查。其中,Reboot Digital PR 透過健康儀器監測,找出幾個常見問題會讓求職者心跳加速、忍不住在椅子上扭動,顯示出他們對面試問題感到不舒服。

別把好人才愈推愈遠!面試官千萬別開口問的 5 道 NG 面試題目

先說結論,根據 Reboot Digital PR 的監測結果顯示當求職者被告知「接下來要請你快速完成一個測驗」時,心率平均增加 93%,排名第二的則是被問到「你預期的薪水範圍是多少」、增加 66%,而接續第三到第五則分別為:

  • 你知道我們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嗎?
  • 你的前老闆通常怎麼形容你?
  • 你為什麼要辭去現在的工作?

以下則為讀者分析,為何這些題目會使求職者心跳加速、感到不舒服:

1.接下來要請你快速完成一個測驗

不諱言,有些高技術含量的工作確實需要透過上機、考試等來考核面試者,但是等到面試現場才告知求職者,確實不妥。對此,建議可以在發送面試通知信時,同步告知好讓他們有心理準備。

此外,除非該職務有「絕對」的需要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任務,否則最好避免告知求職者此測驗是有時間限制的。與其限制時間導致求職者無法反映出完整的實力,不如明確告知他們這份測驗會影響面試結果,讓他們可以更盡力地完成。

2.你預期的薪水範圍是多少

有關「薪水」的問題,想必是每位求職者心中的魔王題吧!研究發現,詢問求職者的預期薪資,不會有助於薪酬的公平性,因為求職者通常會根據他們過往的收入來表達期望。

與其將責任丟給求職者,不如由面試官透過仔細的評估來給予他們能力相當的薪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