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77
置頂

你是成熟的職場人嗎?職場必備「自我修養」,記得在工作時變成一台機器!

你是成熟的職場人嗎?職場必備「自我修養」,記得在工作時變成一台機器!-HR
你是成熟的職場人嗎?職場必備「自我修養」,記得在工作時變成一台機器!(攝影師:Jill Wellington,連結:Pexels

作者/徐多多

工作就像盲盒,不一定抽到有趣

在職場,情緒穩定真的太重要了,做老闆的情緒穩定,員工才不會每天活在恐懼中;員工情緒穩定,才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當然,情緒這個東西太難控制了,聽到喜歡的話時,麻痺了思考;聽到不愛聽的話時,輕易升騰了怒意。但一個合格的職場人不會任由它如脫韁的野馬,肆意踐踏,寸草不生。
我一直以為,自己已經算是一個成熟的職場人了。遇事完全可以寵辱不驚,閒看公司八卦是非;喝杯咖啡,敲擊鍵盤文如泉湧。

前幾天遇到了一個蠻不講理的客戶,從合作開始就精準踩到了我們的地雷,但因為他是大老闆的朋友,我們不會把他怎麼樣。
他經常在群組裡發一些不太禮貌的語音訊息,把我們部門小助理氣得要爆炸:「太過分了吧!」說著要拿起手機開罵。

這要是換作當年脾氣暴躁的我......也是絕對不敢罵的,最多只是私底下吐槽。現在的我很平和,也很平靜。我對小助理擺擺手,要她平復一下心情,就回了一行字:可以的,沒問題。
我上司瑞秋全程觀戰,微笑著點頭給予我讚許。
我當時心裡想得很簡單,都撐過這麼長時間了,絕對不能在臨門一腳時出什麼岔
子。可是該客戶竟然打電話向我們大老闆告狀,說我們很不專業。
當瑞秋回來告訴我們這個消息時,我當時真的暴跳如雷,怒聽甲方顛倒是非;摔杯為號,腦內上演造反劇情。幸虧小助理把我按住了,不然我肯定會氣死。

事實證明我的成熟是裝的,從瑞秋對我無奈地搖頭看出來的。
想到責任,想到和我一起並肩作戰多日的小助理,我心裡的那股惡氣漸漸散去了,忍著偏頭痛按要求改了。
心裡默念:我們都是成熟的職場人,不能因為一點委屈就爆炸,然後玻璃心碎一
地。

職場人的自我修養,就是可以在八小時內,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以前有一個同事,超級愛抱怨。你要說他對工作敷衍了事,還真不是,每次都能完成的很好。但總是在答應做之前先發發牢騷,表達自己的不滿。
有時快要下班了,同事去找他,他就不耐煩地說:「你看看幾點了,之前在幹嘛!
不做了。」
同事賠著笑臉:「麻煩你了,真的急著用,謝謝。」
他依然不耐煩:「不行不行,我可不想留下來加班。」
同事繼續賠著笑臉:「求你了,如果明天不交給老闆,我會被罵的。」
然後他才說:「真是的,每次都這樣,這次幫你做,但不可以有下次。你們不能總是這樣,我也是人,也要休息......」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