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04
置頂

日本國際品牌將正式實施週休三日!讓員工可利用假日去學習其他事務or兼職?

日本國際品牌將正式實施週休三日!讓員工可利用假日去學習其他事務or兼職?-HR
日本國際品牌將正式實施週休三日!讓員工可利用假日去學習其他事務or兼職?(攝影師:Nataliya Vaitkevich,連結:Pexels

文/胡珈瑋

週休三日的未來職場環境離我們不遠?不曉得各位讀者這是否有在近幾年聽過國外這段期間已經開始實施「週休三日」的計畫。像是近幾年,冰島曾實施過一週工作四天、休息三天的實驗,而結果是壓倒性的大成功。

除了冰島,在歐洲、美國也陸續有國家企業開始跟進,現在這個趨勢則蔓延到亞洲!日本松下(Panasonic)原先在今年年初就有傳言要開始實施週休三日的政策,就在不久前,他們也正式宣布約有 5000 名員工,包含控股、子公司的員工,可試用該項計畫!

不只是職業倦怠,疫情關係讓員工開始對工作價值觀產生改變

其實會造成週休三日的潮流開始,不妨與這些年逐漸興起、甚至越來越嚴重的「職業倦怠」有絕大部分的關係,今年職業倦怠還正式被列入世界衛生組織的國際疾病分類當中,這更加反應了許多企業應該重視到的問題。
加上隨著因新冠肺炎疫情擴散,世界各地不少人的工作價值觀也跟著這波疫情開始轉變,甚至是開始思考工作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先前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也發現,現在上班族開始嚮往「彈性上下班」、「調整工時」、「在家工作」這三項因素,而國外更是如此。

日本松下(Panasonic)將開始週休三日計畫!

幾年前在冰島便率先展開了「週休三日」的實驗,而實驗結果非常成功,根據結果發現,員工並沒有因為休息三天而產生怠惰、降低公司產能的問題,反而還提升效率。

而現在在日本,週休三日也將在日本松下(Panasonic)展開,執行董事三島茂樹表示,希望可以透過三天的假期,讓員工可以選擇其他的彈性事務(例如學習、兼職其他工作),並且以不影響一日工時,但縮減一個月工時為前提進行,有關薪資方面等較為細節的部分則會在開勞資會議協調。

不過其實在日本實施週休三日的還有像是日本電氣公司、日立等等企業,但部分企業會依照工時減少調整薪資。

日前國外已經根據員工的需求開始進行調整,了解並重視他們的需求是企業現在不能不忽視的重要課題,而在台灣,這項週休三日的或許在未來有一日能夠實現,但是也得做好全盤的考量。


相關閱讀請看:
大缺工時代襲擊,員工對職場價值觀開始轉變?想創造「以人為本」的工作環境有這4點能注意!
想讓人才續留?從員工終身價值看企業人才養成,這一思考很重要!


日本國際品牌將正式實施週休三日!讓員工可利用假日去學習其他事務or兼職?-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日本國際品牌將正式實施週休三日!讓員工可利用假日去學習其他事務or兼職?-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日本國際品牌將正式實施週休三日!讓員工可利用假日去學習其他事務or兼職?-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日本國際品牌將正式實施週休三日!讓員工可利用假日去學習其他事務or兼職?-HR人事助理

日本國際品牌將正式實施週休三日!讓員工可利用假日去學習其他事務or兼職?-HR日本國際品牌將正式實施週休三日!讓員工可利用假日去學習其他事務or兼職?-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