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22
置頂

用同理心看待剛進公司新人,跨國企業人資長分享這5個招募新人做法!

用同理心看待剛進公司新人,跨國企業人資長分享這5個招募新人做法!-HR
▲用同理心看待剛進公司新人,跨國企業人資長分享這5個招募新人做法!(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JC趙祺翔

認識一位跨國企業人資長好長一段時間,常常在她的分享中得到不同的收穫,最近聽到她說了一句話:看到新來的員工,就像看到從前的我自己。
聽到她這麼說,我覺得很有意思,最近我常聽到很多人會認為一代不如一代,看到新人會覺得真不如以前的自己,但這位人資長是用一種很歡喜很疼惜的心情在與我分享,聽她這麼說,表示她是真的欣賞來到她們公司的新人,也很能用同理心看待新人在現階段不足的地方,我趁機向她挖寶,問她對新人是怎麼招募,進來公司是如何培育。

人資長分享她們公司要用一個人,有五個有意思的做法

  1. 大膽的啟用新人

  2. 足夠的面試時間

  3. 清楚的工作說明

  4. 雞婆的學長學姐

  5. 足月的工作報告

大膽的啟用新人

相較於業界喜歡找有經驗的人,人資長願意給新人機會,這家公司與多家大專院校合作職涯學習營,讓大學生在沒出社會前就能認識了解這家企業,等學生畢業後,自然會有相當數量人才投遞履歷。

足夠的面試時間

人資長要求面試新人的時間要超過一個小時,人資長笑著說面試前半小時,面試者會有偽裝,所以看的是書面資料,後面的半小時心防鬆懈,才是最重要看人品的時機。

清楚的工作說明

其實那怕職稱相同,但是職務可能大大不同,人資長在找人進來前,工作的性質和每天要做的事務以及工作發展的方向都會交待清楚,若是彼此不合適,那怕再好的人才,也只好放棄,以免因誤解而結合,最後因了解而分開。

雞婆的學長學姐

在每間辦公室人資長都會安排一位個性比較熱情一些的室長,這位室長的任務就是照顧新人的工作和心情,所以新人除了可以和主管以及與工作有關的同事請教之外,還會多一個人關心,讓新人的定著率能夠提高。

足月的工作報告

在進入公司的前一個月,人資長要求新人每天下班前寫下150字的工作報告,此舉讓公司對新人的狀況更加了解,也能適時地發現問題。

得人心者得天下,許多企業現在正面對著人才短缺的問題,這間企業經營非常卓越,他們的做法,滿值得參考。


本文由 JC趙祺翔 授權轉載,原文連結


相關閱讀請看:
HR招募人才的窘境與因應對策!大IC時代下「人才大戰」,你是否也遇到相同狀況?
人力資源其實對公司產能具有影響!HR如何以制度造就員工高績效?


用同理心看待剛進公司新人,跨國企業人資長分享這5個招募新人做法!-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用同理心看待剛進公司新人,跨國企業人資長分享這5個招募新人做法!-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用同理心看待剛進公司新人,跨國企業人資長分享這5個招募新人做法!-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用同理心看待剛進公司新人,跨國企業人資長分享這5個招募新人做法!-HR人事助理

用同理心看待剛進公司新人,跨國企業人資長分享這5個招募新人做法!-HR用同理心看待剛進公司新人,跨國企業人資長分享這5個招募新人做法!-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