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660
置頂

12號起「快篩陽=確診」上路!這四類族群須特別注意,確診條件&準備攻略一次看!

12號起「快篩陽=確診」上路!這四類族群須特別注意,確診條件&準備攻略一次看!-HR
▲12號起「快篩陽=確診」上路!這三類族群須特別注意,確診條件&準備攻略一次看!(freepik License)

文/胡珈瑋

*5月26日起快篩即陽性全民適用,可看這邊最新文章

*5月18日更新相關訊息在下方

今日(12號)開始,新的防疫政策「快篩陽=確診」開始上路!因應現在疫情每日破新高,但多半確診者的情況為輕症或無症狀,為確保防疫量能,現在「快篩」已經成為疫情當中不能或缺的一環,也因此近日快篩試劑供不應求,指揮中心也宣布許可民眾可以從海外輸入家用快篩試劑、無須申報食藥署,海關直接放行,而所謂的「快篩陽=確診」究竟該怎麼認定呢?就讓編輯帶讀者來繼續了解吧。
12號起「快篩陽=確診」上路!這四類族群須特別注意,確診條件&準備攻略一次看!-HR
自5月12號起的「快篩陽=確診」,有四類族群須注意(5月18號再新增一類)

  • 居家檢疫:從海外歸國者的7天內快篩呈陽性(天數7+7的前7天)

  • 居家隔離:密切接觸者3天內快篩呈陽性(天數3+4的3天)

  • 自主防疫:密切接觸者4天內快篩呈陽性(天數3+4的4天)

  • 65歲(含)以上長者,無論是否為居家隔離/檢疫或自主防疫對象。

新增確診條件

以上提到三種期間若快篩陽性,民眾可以下載「健康益友」APP或連繫所轄會生局安排,透過遠距醫療或視訊方式,由醫師確認快篩結果進行評估及通報,並由系統自動研判為確診個案,再來由地方政府的衛生局安排後續流程,如居家照護或是隔離治療。

不過若是無法和醫師達成共識或是還有疑義,則可另行安排PCR採檢。

*因為「居家隔離」、「自主防疫」以及「居家檢疫」染疫可能性與風險度相對比較高,必須注意的是「快篩陽=確診」這一條件並非是所有人適用喔!

12號起「快篩陽=確診」上路!這四類族群須特別注意,確診條件&準備攻略一次看!-HR

預約視訊確診陽性前前須準備這些東西(5月13日更新相關訊息在下方

  1. 如果自行快篩呈現陽性時,指揮中心也提醒,民眾記得要在預約視訊看診前先將於判讀陽性之檢測卡匣/檢測片,寫上姓名及檢測時間。
    (5月14號起,新增可委由親友帶健保卡及檢測卡匣/檢測片至診所或負責居家照護之責任院所(含衛生所)請醫師確認。原有管道不變

  2. 將檢測判讀後之檢測卡匣/檢測片及健保卡放在一起拍照。

  3. 預約遠距視訊醫療或視訊診療門診時將照片上傳。

  4. 配合於醫師視訊評估時出示判讀陽性之檢測卡匣/檢測片。

12號起「快篩陽=確診」上路!這四類族群須特別注意,確診條件&準備攻略一次看!-HR
12號起「快篩陽=確診」上路!這四類族群須特別注意,確診條件&準備攻略一次看!-HR
以上是針對在規定期間與身分內快篩為陽性者的應對方法,若是快篩後維持陰性,那就是持續自我健康管理,並落實好防疫規範,另外編輯也特別提醒,使用過後的快篩試劑不要隨處亂丟,記得要用密封帶包好,以一般垃圾處理。


想知道更多好文請看:
家用快篩試劑開放海外輸入!每人以100劑為限,企業也能自行採購但有幾點需注意!
【曹新南專欄】勞動部:因確診而隔離,可請住院病假,且不得扣全勤!


12號起「快篩陽=確診」上路!這四類族群須特別注意,確診條件&準備攻略一次看!-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12號起「快篩陽=確診」上路!這四類族群須特別注意,確診條件&準備攻略一次看!-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12號起「快篩陽=確診」上路!這四類族群須特別注意,確診條件&準備攻略一次看!-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12號起「快篩陽=確診」上路!這四類族群須特別注意,確診條件&準備攻略一次看!-HR人事助理

12號起「快篩陽=確診」上路!這四類族群須特別注意,確診條件&準備攻略一次看!-HR12號起「快篩陽=確診」上路!這四類族群須特別注意,確診條件&準備攻略一次看!-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