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17
置頂

想要在職場升職?學會這一招,將會在任何領域上過得更快樂、更有生產力!

想要在職場升職?學會這一招,將會在任何領域上過得更快樂、更有生產力!-《決勝視角:紐約大學心理學家教你站在贏家角度,既能善用盲點,也能精準決策,達標事半功倍》
▲想要在職場升職?學會這一招,將會在任何領域上過得更快樂、更有生產力!(Pixabay License)

作者/艾蜜莉.芭斯苔;譯者/姚怡平

正確讀懂他人,更無往不利

學習讀懂他人的表情與情緒

只要看懂別人的表情,了解真正的含意(即使是負面的也好),而不是期望對方做出某個表情,這會造就贏得或失去交易的差異,獲得升職或留在小辦公室的差別。是否對自己做的事情感到滿意。

在任何職業領域、在人的一生中,善於讀懂別人情緒的人,會過著更快樂、更有生產力的生活。
即使是年紀小至七歲,能讀懂他人的孩子,即使看見的跡象不是正向的,他也會是學業成績最高的孩子。
經理若能讀懂情緒,就能打造出心理健康的環境,員工應對客戶的方式也會隨之變化,提高每月銷售量。
醫師若能判斷患者的情緒,就比較不會因醫療失當而被起訴。

某項研究以新加坡的商學院學生為實驗對象,研究顯示若擅長讀懂情緒,就能為自己、為交易中扮演買家角色的學生,創造出更高的價值。
雖然讀懂他人可帶來滿足感和利益,但並不容易做到。此時便是下一篇故事開始的時候。

某個晚上,我搶到紐約藝術學院的翠柏卡舞會(Tribeca Ball)的票,這場活動可以攜伴參加,為年年舉辦的慈善活動。所在地點有約一百個隔間,讓藝術家可以工作。

為了舞會之夜,藝術家把創作用的印刷機和鋸子擱在一旁,把窯的炙烈溫度降低,還晾乾筆刷,但幾天前濺在地板上的顏料,還捉弄著派對賓客華麗的高跟鞋鞋跟。
每處空間擺滿藝術作品,供人欣賞、購買或食用,不小心留意的話可能還會踢到。

那晚,活動主辦人的朋友帶我出席活動。主辦人有著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淡金髮色,正忙著四處招呼客人。我被人流推著往地下室走。聚光燈照亮隱蔽的地下空間,那裡每一寸都漆成白色。我跟另一位同樣也是隨波逐流的獨行者對上眼。我微笑,覺得我倆有點迷失在超現實的場景中。

「嗨,」他說:「我是丹尼斯。不好意思,需不需要幫妳拿那個?」希望他的意思

不是要幫我把牙縫裡卡的菠菜拿出來,因為剛才走進地下室時,在菜盤上順手拿了希臘菠菜派。此時我的焦慮滿溢。

我還沒回應他,他就先伸手到我的肩膀後面,拿了一顆萊姆,回過神,他雙手拿著一疊牌,萊姆消失了。

「我是魔術師。」他解釋道,這點顯而易見。
後來,我得知丹尼斯.基里亞柯斯(Dennis Kyriakos)是來工作的。他接受邀請出席活動,在漫步穿梭於展廳,耍弄戲法和錯覺,讓賓客看得目眩神迷。

我抽出一張牌,在黑桃八牌面寫上我的名字,那張牌被塞回一疊彎折的撲克牌裡,幾分鐘後丹尼斯再將牌塞進錢包中,他的雙手從來沒離開我的視線,或者應該說,我以為沒離開。
他請我伸出手,我看著他把一顆紅球放在我的掌心,然後他請我握緊拳頭。我張開手後,紅球變成兩個軟軟的深紅色物品,但我在握緊拳頭時,完全沒感覺拳頭裡有任何變化。我被魔術迷住了,努力在活動中維持的上流社會禮儀也隨之消失。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