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288
置頂

【人資經驗談】這些行為逼走員工|身為主管的你,請別因這些惡習使部屬默默離去!

【人資經驗談】這些行為逼走員工|身為主管的你,請別因這些惡習使部屬默默離去!-HR
▲這些行為逼走員工|身為主管的你,請別因這些惡習使部屬默默離去!

文/徐小兔

發文動機簡介

這幾天利用中秋連假的空閒時間上網閱讀了許多職場前輩們發表的文章,而當中有很多篇都是在討論領導有哪些NG行為可能會導致員工離職。

而兔子本身過去這三年多投入人資領域工作亦辦理了好多位員工的離職手續,而每當我在跟他們進行約談時總會詢問其選擇離開公司的主因!因此,今天便整理出:這些行為逼走員工,身為主管的你,請別因這些惡習使部屬默默離去←這篇文章。若有興趣,歡迎繼續閱讀,先謝謝嘍!

會逼走員工的NG行為

NG1:不懂得適時地分享功勞!

身為團隊的領導,懂得分享功勞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如果部屬們每天為團隊拚死拚活地工作,結果到最後提報專案給高層時你卻把成績全掛在自己名下,那你的員工們肯定對你超級不滿意!我們最常遇到員工於離職面談時告知說:部門主管每次在跟高層開會時都只提自己,從來不會把團隊共同努力的成員順便帶到,使得大家覺得跟這名主管工作遠永無法得到表揚或記功,因而離職。

NG2:給予口頭承諾卻沒作為!

沒有人喜歡輕諾寡信的人,但職場中卻很常遇到這類型的主管,口頭上跟你說「好」、「沒問題」,但到頭來卻甚麼都沒做。
其實員工都不是笨蛋,雖然身為主管的你當下答應對方的請求並順利安撫他的情緒(例如:員工鬧離職然後你答應幫他加薪來慰留),但若沒有跟進並做出實質行動,員工將認定你是一位言而無信的人!久而久之,這會導致員工們不再信任你所給出的任何承諾。

NG3:只畫大餅但無金錢鼓勵!

相信大家一定有朋友(或是你自己)曾遇過那種每當你跟他提加薪或晉升要求時,總以「先忍一忍,我們馬上就要接下大案子,到時成功結案就幫你調整薪水與職位!」來塘塞你的主管。
乍聽之下似乎蠻有道理的且前景光明,但大家投入職場多是追求金錢上的報酬。因此,若你是位只靠「販賣夢想」來應付員工請託的主管,大餅畫久了卻始終吃不到,餓著的員工便只好離職另尋高就。

NG4:工作沒衝勁當養老崗做!

多數集團或公司內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如果你的直屬主管沒有要往上晉升的衝勁且每天都擺出等退休的姿態,那你跟在他底下肯定也不會有甚麼好發展!舉例來說,我們公司某部門之前就有位經理,他擺明了就是把職位當養老崗在做,後來是我們人事部發現該部門的流動率異常的高,因此主動調查才揭穿此事。
那時,我們各別訪談了幾位主動提出離職的該部門員工,並問他們為何紛紛決定離開公司,他們才告知說:因為看經理上班很沒熱誠,待在他團隊肯定沒啥展望,故選擇離職。
於是,我們將調查資料彙整回報給高層,並請高層資遣這位經理並換上一名有拚勁的新經理。結果,我們這樣一做,不僅化解了當初該部門流動率特高的危機,那些原本提出離職的員工看到新經理如此有衝勁也決定續留,而該部門在汰舊換新後於短時間內業績大爆發,並衝至排名榜首!

本篇文章結語

以上是分享的:這些行為逼走員工,身為主管的你,請別因這些惡習使部屬默默離去!
如果你今天是一位主管,兔子真心建議你要多留意別犯了上述的這些NG行為,免得默默逼走自己旗下的員工!而若你跟我一樣只是位平凡員工,那我們更需要多注意自己的主管是否有出現上述的NG行為且遲遲未加以改善,因為那可能就是我們該逃跑另尋高就之時嘍!哈!共勉之。


想知道更多好文請看:
想要成為優秀的主管?這5大重點是好主管的核心關鍵!
想留住人才,從報到開始!【超人專欄】│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人資經驗談】這些行為逼走員工|身為主管的你,請別因這些惡習使部屬默默離去!-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人資經驗談】這些行為逼走員工|身為主管的你,請別因這些惡習使部屬默默離去!-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人資經驗談】這些行為逼走員工|身為主管的你,請別因這些惡習使部屬默默離去!-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人資經驗談】這些行為逼走員工|身為主管的你,請別因這些惡習使部屬默默離去!-HR人事助理

【人資經驗談】這些行為逼走員工|身為主管的你,請別因這些惡習使部屬默默離去!-HR【人資經驗談】這些行為逼走員工|身為主管的你,請別因這些惡習使部屬默默離去!-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