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843
置頂

如何高效管理差勤作業?「線上打卡系統」6 大好處,輕鬆管出缺勤!

如何高效管理差勤作業?「線上打卡系統」6 大好處,輕鬆管出缺勤!

你還在使用「傳統打卡機」記錄員工出勤嗎?每天核對打卡紀錄,才能掌控員工出勤狀況,整理紙本打卡紀錄費時又不易保存,月底還要人工統計出勤、加班時數…手動薪資結算,勞心又費力!

如何才能高效管理「差勤」作業,你需要的是「線上打卡系統」,讓人事出缺勤管理自動化,把那些重複制式化的工作就交給系統吧!使用線上打卡系統到底有哪些好處呢?

 

1HR打卡系統-省下46%人事作業 ▼ $263起

立即洽詢 ►https://1111.com.tw/185396/

 

手機就能打卡/請假/簽核/排班-差勤管理好方便

影音簡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RXw2vadhVo

文章推薦 ►煩惱「加班費」怎麼算?3分鐘搞懂4種加班費計算!

 

如何紀錄「出勤時間」才符合勞基法規

「上下班免打卡」聽起來超讚的!這可以做為招募員工的好康福利嗎?NO,千萬別犯下這種NG行為,如果雇主沒有依法備置勞工出勤紀錄,恐遭罰9萬至45萬元罰鍰!

 

關於「出勤打卡」要記錄哪些資料,才符合勞基法的規定呢?

根據勞基法第30條規定

1.雇主應保存勞工出勤紀錄5年,可使用簽到簿、出勤卡、刷卡機、門禁卡、生物特徵辨識系統、電腦出勤紀錄系統或其他可記載出勤時間的工具來紀錄。

2.出勤紀錄,應逐日記載勞工出勤情形至「分鐘」為止。

3.雇主因勞動檢查的需要或勞工向其申請時,應以書面方式提出。

重點筆記:打卡出勤紀錄很重要,無論員工是遠距、出差、外勤工作,若是無法進入公司打卡,也要設法透過其他方式記錄員工出勤時間,以免違反勞基法而受罰喔!

文章推薦 ►如何輕鬆管理「差勤」,還能即時因應「勞基法規」更新?

 

使用「線上打卡系統」有 6 大好處

如何高效管理差勤作業?「線上打卡系統」6 大好處,輕鬆管出缺勤!

▲自動化管理出勤作業,勞基法規即時更新

 

1.線上打卡、請假、簽核、排班,方便管理

使用紙本打卡,容易發生代打卡及卡片遺失問題,若有外勤人員無法進公司打卡,在管理上就比較麻煩;若是使用線上打卡系統,能即時掌握出缺勤,員工與管理者透過電腦、手機線上就能完成「打卡、請假、簽核、排班」作業,即使遠端工作也能輕鬆整合「出勤紀錄」。

 

2.出勤異常即時通知,隨時掌握員工出缺勤

使用線上打卡系統,能夠即時掌握員工的出勤狀態,每當有員工發生遲到早退、沒有打卡、請假、簽核等申請,系統會發出通知提醒,讓主管及人資能即時處理差勤作業。

 

3.完整保存出勤資料,勞檢不擔心

根據勞基法第30條規定「雇主應保存5年勞工的出勤紀錄」,試想員工的出勤資料,若是採用紙本作業,資料保存難度高,恐發生遺失、紙本變質,若員工人數眾多,大量紙本資料也會佔據許多空間。

若是採用「線上打卡系統」管理差勤作業,所有出勤紀錄都存放在雲端,保存容易也方便即時查看。

如何高效管理差勤作業?「線上打卡系統」6 大好處,輕鬆管出缺勤!

▲匯出完整差勤記錄,方便勞動檢查作業

4.系統因應法規更新,確保符合勞基法規

因應勞基法規的更新,系統會隨之更新,幫你判斷差勤規則是否符合法規,不用再費時檢查特休給假、排班工時與排休規則…等,系統設置相關法規貼心提醒,讓差勤作業更省時更輕鬆。

 

5.快速整合出缺勤紀錄,方便薪資作業

傳統的紙本打卡作業,每月都要透過人工,逐筆核對出勤、請假、加班工時,耗時又容易出錯;使用線上打卡系統,就能「一鍵」匯出完整的出勤資料,方便薪資結算作業。

 

6.自動化管理差勤作業,減少人工作業時間

線上打卡系統,只要「初次」設定好符合公司的差勤規則,系統就能自動化管理員工出缺勤,系統智慧把關判斷,減少人工處理時間,大幅降低錯誤率。

 

1HR打卡系統-支援多元打卡方式

如何高效管理差勤作業?「線上打卡系統」6 大好處,輕鬆管出缺勤!

▲支援多元打卡:手機GPS / WI-FI /藍芽打卡、電腦IP打卡、打卡機資料匯入

 

為滿足各行各業的需求,1HR打卡系統提供多元化的打卡方式:

1.手機 GPS 打卡

手機GPS打卡適用於外勤人員、多據點、遠距工作的人使用,員工不受限於辦公室打卡,人資可針對個人設定「多種打卡方式」,並提供「審核機制」方便管理。

 

2.電腦 IP 打卡、WI-FI 打卡、藍芽打卡

電腦 IP 打卡、手機WI-FI打卡、手機藍芽打卡,適用於內勤人員,員工需要進入辦公室,連到公司網路或藍芽位置才能進行打卡。

 

3.支援各種打卡機資料匯入系統

1HR打卡系統各式卡機匯入串接,舉凡感應式打卡機、指紋/人臉辨識打卡機等,傳統的紙本打卡機也OK!

 

1HR人資管理系統-1111人力銀行

全方位1HR人資管理系統,提供「打卡、排班、薪資」一站式管理平台,能精準掌握人員出缺勤紀錄,進行「排班作業」系統也會提醒變形工時排班規則,以免觸犯法規,還能整合差勤紀錄,3分鐘一鍵完成薪資結算作業,想輕鬆管理人事作業,就立即洽詢 1HR人資管理系統

1HR打卡系統-省下46%人事作業 ▼ $263起

立即洽詢 ►https://1111.com.tw/185396/

文章推薦 ►如何輕鬆管理「差勤」,還能即時因應「勞基法規」更新?

 

參考資料

勞基法第30條規定

文 : 1111人資觀察員

圖片授權:123RF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