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489
置頂

提離職後可以更改離職日嗎?

提離職後可以更改離職日嗎?-HR
▲勞工若沒有遵守預告期間的規定就閃人,勞基法上是沒有針對勞工這樣作的罰則,離職表示也不會因此失效(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提離職後可以更改離職日嗎?

有網友在1/19提離職,本來依照預告期間20天滿後,2/8就可以走人,結果主管以人手不足為由,要留網友到3月中來訓練交接的新人,否則就不讓網友拿到離職單,網友同意留到3/15後,結果1/20變成新人說要離職,網友希望能夠再更改離職日到2/8,是否可行呢?

律師評析

不定期勞動契約,依照《勞基法》第15條第2項規定,勞工只需要準用第16條規定預告雇主即可合法終止,並不需要經過雇主同意或任何審核。

這名網友本來在1/19提出於2/8離職的表示,經與公司協商後改成3/15離職,既然雙方已經達成共識,網友也更改其離職日至3/15,網友就不能再單方撤回表示,要求更改離職日到2/8。

BUT,只要仍在職,勞工只要遵守預告期間的規定,仍可以再次提離職,例如在春節連假結束的第一天1/30再提一次預告在2/19離職,至少比3/15可以更早離開公司。

當然,勞工若沒有遵守預告期間的規定就閃人,勞基法上是沒有針對勞工這樣作的罰則,離職表示也不會因此失效。雇主縱使要主張有所損失,要依侵權行為請求賠償,還得自己提出相應證據證明。

不過離職後還被前公司提告,不免會惹人非議,所以最好的解決辦法,還是跟公司好好談妥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離職日期比較妥適,如果怕公司又找其他藉口慰留,那自己也要想好一些說法對應。


本文由 萬狀通-legal885 授權轉載,原文連結


想知道更多好文請看:
◆ 【Swingvy 人資心法】離職預告期含假日嗎?有關員工離職,HR應該知道的規範!
◆ 人事保證?注意期限問題!


提離職後可以更改離職日嗎?-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提離職後可以更改離職日嗎?-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提離職後可以更改離職日嗎?-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提離職後可以更改離職日嗎?-HR人事助理

提離職後可以更改離職日嗎?-HR提離職後可以更改離職日嗎?-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