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62
置頂

學歷對工作來說到底重不重要?沒有優秀的學歷,請用這一態度補足!

學歷對工作來說到底重不重要?沒有優秀的學歷,請用這一態度補足!-HR
▲學歷不好雖然無法改變,但有這樣的工作態度,我覺得一切都不是問題。最怕的就是學歷不好、工作能力欠佳,又缺乏熱情(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作者/郭家齊 Andy Kuo

沒有好學歷,就用好的工作態度補足

寫這篇文章的前一天,我剛好在 LINE 上和一個剛退伍的年輕人聊天,他告訴我他剛找到工作,希望我給些建議。這不是他第一次跟我聯絡,幾年前他還在專科唸書時,他就常主動傳訊息給我,希望我能給他一些意見。 

第一次收到他的訊息,為了方便日後在 LINE 通訊錄查找,我將他的暱稱前冠上了「有為青年」。這不是我第一次這樣做,我的通訊錄裡也已經有好幾位「有為青年」,他們都是主動循著類似的方式找上我。 

雖然我不是他們正式的職場導師,卻很樂意給予意見,因為他們各個是我認為相當有潛力的年輕人。我會盡可能回覆他們提出的問題,以及介紹他們可能需要的人脈。 

如果你來看我和這些年輕人的對話,或許會驚訝,這個時代竟有這麼多認真積極的人,除了不時和我分享職場上的每個變化,也努力從我身上挖出更多「真實意見」。他們會努力獲得大家的回饋,以期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可別以為我的「有為青年」清單大多學歷亮眼。以昨天剛聊天的年輕人來說,專科畢業的他學歷並不特別,在學時他就已經邊工作邊讀書。我曾問做事認真的他,為何小時候沒有好好讀書?他的回答是自己天生不愛唸書,但是很喜歡把事情做好的感覺。 

學歷不好雖然無法改變,但有這樣的工作態度,我覺得一切都不是問題。最怕的就是學歷不好、工作能力欠佳,又缺乏熱情,那要在職場上順利,還真是一點機會也沒有。

學歷和真實能力有多大程度的相關?

部分相關,但不是完全正相關。相關並非指高學歷的人,在學校學會了特別厲害的能力,主要是好習慣的延續。很多過去在學校認真讀書的人,到了職場也會繼續奉行「把事情做好」的好習慣。

工作了幾年後,學歷真的就不這麼重要嗎?

除了少數高度專業的職業,對多數職務來說,確實不那麼重要。大家看履歷表的關鍵字,也會從學歷,變成過去幾份職務的公司和職務內容,尤其越近期的工作,重要程度越高。 

學歷對工作來說到底重不重要?沒有優秀的學歷,請用這一態度補足!-HR
覺得意猶未盡,想看更多內容嗎》〉傳送門就在這!


本文內容出自《至少努力當上主管一次吧:站高一點,擁抱職場新視野,由 方智出版 授權轉載。


學歷對工作來說到底重不重要?沒有優秀的學歷,請用這一態度補足!-HR 你還可以看這裡的推薦文章:
◆ 還在職場前半段的人,你要防範的不只是同事,還包括機器人!
◆ 明明很努力,升遷加薪卻沒你?比起埋頭苦幹,你該學會4個「不可替代性」


學歷對工作來說到底重不重要?沒有優秀的學歷,請用這一態度補足!-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學歷對工作來說到底重不重要?沒有優秀的學歷,請用這一態度補足!-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學歷對工作來說到底重不重要?沒有優秀的學歷,請用這一態度補足!-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學歷對工作來說到底重不重要?沒有優秀的學歷,請用這一態度補足!-HR人事助理

學歷對工作來說到底重不重要?沒有優秀的學歷,請用這一態度補足!-HR學歷對工作來說到底重不重要?沒有優秀的學歷,請用這一態度補足!-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