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522
置頂

新人培訓有多重要?別再認為新人會通靈,該教的事請好好教!

新人培訓有多重要?別再認為新人會通靈,該教的事請好好教!-HR
▲通常公司開啟徵才資訊,目的就是為了補足內部缺乏的人力,誠然許多主管或是老闆都希望招募進來的人最好都有過相關經驗(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胡珈瑋

相信大家的公司在這段時間應該多了蠻多新面孔,七、八月是不少企業有新血初入職場的季節,不過當你的公司有新人加入時,你們會有完整的「新人培訓」環節嗎?新人培訓不僅對新進員工個人的成長和發展有重要影響,同時也牽動公司的成功和業務營運,若沒有注重新人培訓,很有可能會讓好不容易招募進來的人力再度流失!

近期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前陣子剛轉換跑道進入新公司,因為本身並未有相關經驗,所以比較需要有前輩帶領或教學,但無論是同事還是老闆都以「沒空」當理由,之後還把網友叫去辦公室說「職位比其他人都還要閒,你看其他人都很忙」。這也讓該名網友大感疑惑,雖然知道不願意花時間投資培訓新人小公司的通病,不過當初面試時老闆還說願意花時間教,現在這樣不是本末倒置的惡性循環嗎?

通常公司開啟徵才資訊,目的就是為了補足內部缺乏的人力,誠然許多主管或是老闆都希望招募進來的人最好都有過相關經驗,在錄取後也可以盡快上手相關業務,但不管是否有經驗,只要是進入新的環境,勢必都需要有人帶領才能快速上手!又何況是無相關經驗的新人?

新人報到後的四大基本面向

在公司有新人報到後,專區內的文章認為其實基本上可以分為四個面向。

訓練

內容包含組織、流程、他在哪裡、負責的任務,完成後要確認學習狀況,並給予適當的協助。

目標

根據面試過程,與團隊討論目標的設定,依照學習狀況,檢視並調整。

關切

關心他在新環境的適應性、在團隊裡的磨合狀況、團隊成員對他的看法,同時要跟上級報告狀況。

評核

主要是要確認是否符合面試過程的判斷。依據他的職等與薪資期待,安排適度的任務給他,同時作為評核項目,向上報告。

新人培訓最主要的目的有這些

一個好的新人培訓,不只可以讓新人快速進入狀況,使戰力可以在適當的時機裡徹底發揮,對於公司的印象也會大大提升。

提供必要的知識和技能

新人培訓有多重要呢?其實最主要的目的之一,就是為新進員工提供必要的知識和技能。新人可以透過培訓,學習到與公司業務相關的知識,熟悉公司的產品或服務,並了解工作流程和相關系統的操作。這些知識和技能的掌握,可以讓新人能更快適應新工作環境,並順利執行工作任務。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