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7686
置頂

學護理真的很好!護理師這「10大優點」讓企業老闆愛到不要不要的

學護理真的很好!護理師這「10大優點」讓企業老闆愛到不要不要的-白色天空
▲擁有護理背景的人都超優秀的好不好!我們所擁有的特質,在各行各業都好用!我以身為護理師為榮 (Woman photo created by benzoix - www.freepik.com)

文/Scanol

護理背景出來超好用的好不好!不然我們長期十萬護理大軍,只有一半執登,剩下的那一半,大家都不覺得好奇怎麼存活下來的嗎?護理背景沒有一定要做護理,所擁有的特質,在各行各業都好用

 

鮮少有人好好的告訴自己「學護理,真的很好」

唉,護理人的教育模式就是無止盡的挑毛病,評鑑是健保署挑毛病、考核是阿長挑毛病、交班是學姐挑毛病、打針是病人挑毛病、就連穿的是不是黑襪子,都有人來挑毛病,久而久之,護理人只敢、只能、只會做SOP,就是怕犯錯!

護理背景出來,真的很好用,讓我來列舉十大護理訓練的優點,幫各位低自尊的護理師,看清楚自己其實好棒棒的吧!

1.非常守時

是的,護理人比起一般人,更在乎時間。一般人覺得 5 分鐘內都算準時,15 分鐘內也還好,30 分鐘是有點塞車,一個小時一定是有前面事卡住,2個小時內到,是有點扯,但也是萬不得已。

但護理師沒有這樣,上班時間是 8 點,那應該是 7:50 要換衣服,提早出來點班,8 點就是準時交班,無論風吹雨打颱風淹水,就是 8 點到。

2.耐操有凍逃

在臨床待過,早就練就持續走路八小時以上不吃、不喝、不尿尿的功力,更不用說開刀房一站都是幾個小時起跳,跟著媽祖繞境都可以!比起文書處理為主的其它工作,護理師可說是日行千里的急行軍隊。

這可不是上班才這樣,從念書時期,系所合營迎新,人家都是男丁扛竹子,嬌滴滴女生在旁邊負責加油打氣,護理系九成是女生,早就一組人砍竹子、一組人扛、另外一組都在生火了,我想,如果有工具,護理系應該也會去捕山豬。

3.不計較見紅放假

護理師排班、輪班久了,對於見不見紅才休,真的不若一般人那麼重,因為我們的護師節,是要加班跳舞或表演給人家看的呢(到底是為什麼?)。護師節都這樣了,舉凡生日、過年、母親節、父親節、清明節、重陽節,其實多半與我們無關,
另一方面,看過生死,也理解到生命最終,與其渡過名義上的某一天,不如把握今天來得重要,情人不是只有情人節才能過,有情人,天天都可以是情人節。

學護理真的很好!護理師這「10大優點」讓企業老闆愛到不要不要的-白色天空
(示意圖,翻攝自靠北護理師粉絲專頁)

4.很主動做事

主動做事是護理人非常大的亮點,不只是工作上的事,而是所有事。

常常跟一群各種職業背景的朋友出去玩,有東西要拿、打翻、需要整理等等,會衝出來的只有護理系背景,其它人沒有照顧別人的訓練,往往會比較在意自己的狀態,聚焦在把自己照顧好,但護理系很習慣觀察整場,隨時準備幫忙,而且真的能夠準確的幫到忙。

5.做事明快、不糾結

承上點,護理人員會衝出來幫忙,多半是已經知道要怎麼幫、怎麼做、怎麼協助,當然,也是有其它種類的朋友有心要幫忙,但是因為不會做,變成在旁邊出一張嘴鬼叫「啊~怎麼會這樣!」、「好可怕啊!」、「還好嗎?」、「這怎麼弄?」、「我不會啊~~~~!」神還原急診室的家屬狀態,會讓人忍不住想抬頭拉床簾,「家屬請到外面等!」

6.不太需要請假

是的,護理師不會因為感冒睡不好、經痛、眼睛腫等原因請假,當然也不太會因為要跟男友約會等理由突然就打一通電話來說「今天要請假」,這個習慣,包含的是對同事的貼心,以及「自己的事情自己處理好」的態度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