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903
置頂

當員工大量出走,HR該如何止血?

當員工大量出走,HR該如何止血?-HR
▲當員工大量出走,HR該如何止血?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 廖健智

根據統計,年輕人在到職後一個月內閃辭比例超過三成,更特別的是在100人以下的中小企業,比例更高達四成,面對這樣的問題,應該不會只有徵補人選,更應該探討的是問題背後的原因,還有對應的措施。

打開天窗說亮話,聽聽員工心聲

企業針對離職員工都會進行面談作業,但往往蒐集到的資料,根據統計報告,有超過2/3甚至更高都屬於無效面談,既然如此,何不從現有的員工著手呢?員工不想對公司說的話,卻會對同事說出他們的看法。

因此,可以辦個員工座談會,以同樂會的氣氛,讓員工說出在企業任職,對於制度、管理氛圍或企業文化的意見,列為制度修正的參考。

重新檢視流程,避免重挫成就感

當員工大量出走,HR該如何止血?-HR
在輔導的企業個案裡,曾有一段時間離職員工的原因或建議,超過八成都是「公司應該縮短內部公文流程」,複雜的管理流程,不僅讓員工無所適從,更可能嚴重打擊員工士氣,員工得不到應有的專業尊重,反而虛耗心力在流程控管上。

因此將流程放置在關鍵控管的角度上,去除不必要的「事必躬親」、「事事知道」上,這樣一來,組織更多的能量可以用於創造更高的營運績效。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