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2 閱覽: 4407
置頂

人永遠補不滿?10個面試常犯錯誤請繞開!

人永遠補不滿?10個面試常犯錯誤請繞開!-人資

文/ 廖健智

不論是在景氣翻紅或翻黑的時候,企業求才面臨的都不只是時代結構因素,如人口外流和短缺,也面臨求職者的期待改變因素,更重要的是企業求才本身的結構錯誤。
時代會改變、求職者期待會改變,企業的求才需求也會改變,但往往這些改變都是奠基於科技發展帶來的商業模式改變,若不能適時調整及檢視自身的錯誤,想在高速變化的時代找到企業合適的人才,勢必越來越困難,挑戰越來越大。

求才三合一,缺一不可 人永遠補不滿?10個面試常犯錯誤請繞開!-人資

想要成功為企業找到人,過去可以靠運氣、靠景氣,現在要靠的是實力,也就是在各項過程和工具上的發展,必須優於競爭對手。

  1. 求才管道與工具:主動出擊的求才方式,在接觸點上勢必要精準和多元,讓求職者無所遁形。
     
  2. 求才條件:以成本為主要思維的求才方式,在過去或許可以,在現今資訊快速傳送的環境,會被新一代求職者鄙棄。這點新創產業確實可以有很多發揮空間,包括彈性工作條件及福利、甚至是高分紅和高加薪幅度,找一個亮點,就容易突圍。

除了上述兩個條件,求才公司在求才面試階段犯下的錯誤,往往也是造成求職人數不足,或是低報到率的關鍵因素

糟糕的十項錯誤,人永遠找不齊         人永遠補不滿?10個面試常犯錯誤請繞開!-人資

  1. 拿香跟著拜,招募活動永遠都以大型企業為標竿:大型企業擁有的知名度和可以動用的人力、資源,都不是中小型企業所能比擬,別什麼都學他們,失了自主性又沒了績效。
     
  2. 除了外部管道,借用內部人脈網,幫忙找求職履歷:這點企業一般都用推薦獎金的方式,除了能夠給的獎勵多寡,企業人資能否和內部人才建立信任網絡,也是增加員工推薦的成功方式之一。
     
  3. 只看履歷和外部條件:條件再好,是否願意到任或留任應該都可以事先觀察出來,因此企業應該想辦法讓公司的訊息和發展可以從網路上搜尋,這樣一來,對於求職者是否了解公司的提問或測驗,絕對不能少。
     
  4. 別只是刷掉履歷:面試求才不是用人主管最重要的事,人資面對眾多履歷主要任務是在汰除不適合,選出適合的交由主管進行面試。設定好的刪除條件可能會讓好人才溜走。時代不一樣,人才表達的方式也不一樣,負責把關的企業夥伴,應該適時修正條件。

熱門回應

我覺得本文章把單方的尊重點出來是很不錯但若是放上對等的比較會更引人深思,
​然後台灣企業找不到人的問題在於:
1普遍低薪
2不尊重專業技術
3靠年資吃飯倚老賣老
這三點已經留不住大多數的人才,
那再怎麼談論這些"理想"都沒有任何意義,理想......終歸只是理想而已。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