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1 回應: 0 閱覽: 2649
置頂

成為一個進階的HR,可以怎麼做?|尤昭權專欄

成為一個進階的HR,可以怎麼做?|尤昭權專欄-HR

文/尤昭權

上週面談了一位生管部門主管的求職者,是個擁有國外學歷,有高階主管經驗的女生,曾經掌管到運籌中心的階級。從HR發掘人才的角度,我很仔細的和她談了過去的工作經驗與實務成績,同時也想知道這樣的人可以擺在公司內部什麼樣的角色,去發揮最大功能。會談快結束前她突然問我:你真的是HR嗎?我覺得你是生管啊,不然怎麼可能對於生產管理這麼熟,可以問我這麼深入的流程點。

無獨有偶,今天又面談了一位品保主管求職者,也是個經驗豐富、邏輯條理清楚的一個人才,我又花了一點時間瞭解他過去的品保經驗與歷練。會談快結束時他說:很amazing,我從來沒有遇過像您這樣的HR,可以如此深入談職務工作內容,而且我覺得你自己就已經可以接任品保主管這個位置了。

事實上我並沒有擔任過上述主管的經驗,那這些知識是怎麼來的呢?其實這就是我曾分享給人資夥伴的意見,HR在替公司找人時,如果你自己不瞭解這個職缺的內容,又如何能在表面的JD敘述上找到正確的人呢?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