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917
置頂

人在江湖飄,怎能不挨刀!搞懂 5 種「惡主管」增加職場存活率

人在江湖飄,怎能不挨刀!搞懂 5 種「惡主管」增加職場存活率-HR
▲搞懂 5 種「惡主管」增加職場存活率。圖片來源:Duncan Chen,CC Licensed。 

文/王福闓

人在年輕的時候,對於自己的工作常懷有一種憧憬,如果在資淺的時候,遇到好的老闆、對的主管,對於你未來會有莫大的啟發。不過,多數時候許多人遇到的都是面露兇光、口出惡言的「惡主管」。

上班族為了理想、生計,無論面對老闆交代的任務,或是主管的管理方式,很少人敢勇於「向上」溝通。尤其,職場如戰場,要是身邊還有「背後靈同事」、「小人夥伴」、「笑裡藏刀客戶」,連自己的主管都不能信任的話,那真的不如歸去。

「每個悲傷的職場故事,都有個大魔王。」今天特別把職場常見 5 種惡主管的「惡狀」拿出來分享一下,提醒工作人有時只要能好好溝通,也能明哲保身,但若是情節嚴重的,就該認真考慮換工作了啊!

1 泥鰍上身型:

通常中階主管最常見,當上面大老闆有所要求,其他部門也不好應付時,這種主管會竭盡所能把「工作、責任」包裝成「成長、學習」,讓下屬被賦予過多的事情要去完成,甚至有過要扛、有功不賞,力求主管自己平安,而下屬累死不理。

2 殘暴無理型:

有時中高階主管,或是透過關係的空降,常有這種「症頭」。老師自己就曾遇到過,雖然不懂行銷專業卻當上副總,時不時叫人到辦公室嚴厲斥責,甚至搞的中階主管與自己下屬都沒面子。有時,這種人已經有「違法」的可能,若是真的無法溝通,要嘛趁早離開,不然常見的員工心理疾病都是這類問題造成的後遺症。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