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023
置頂

朝令夕改、不懂裝懂?主管做這 10 件事,會拖累部屬工作效率

朝令夕改、不懂裝懂?主管做這 10 件事,會拖累部屬工作效率-HR

我認為想提升部屬工作效率,主管不應該做這 10 件事:

1. 讓情緒波動影響員工的工作心情

主管應懂得做好情緒管理,並且有挫折容忍度。不要自己開會時被主管責罵,回辦公室就不給部屬好臉色;也別讓自己的情緒高低起伏,以免部屬捉摸不定、無所適從,導致跟你報告或討論事情,還得視你的心情好壞來決定,甚至要先幫你穩定情緒,平復心情。

2. 讓員工花時間猜測你在想什麼

明確、具體的溝通和坦誠開放的溝通氛圍,是避免溝通產生誤解的最好方法。

部屬最辛苦的事,就是猜測主管的真正想法,因為主管往往不願意把事情一次講清楚。有可能是主管希望給部屬一些空間發揮,自己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案,也可能是主管自己對這件事不是很清楚,或不確定怎麼做最好。但不管原因是什麼,把自己的想法和期待,明確地與部屬溝通,是不浪費彼此時間的最好方法。

3. 因為小事干擾員工的工作步調

每個部屬都有自己的事需要做,而且都有時間壓力,能不打擾部屬就別打擾他,特別是在一些不重要的小事上。

分辨事情的輕重緩急,給予部屬完整、充裕的時間專注在待辦事項上,營造一個不被打擾的工作環境,是主管的責任。

4. 有明確截止期限的工作,還一直催促

如果已經有明確的工作截止期限,不要一直去問或催促員工,這件事情你做得怎麼樣了?什麼時候可以完成?每個部屬都希望主管信任他,給他充分的工作自主權和自由裁量權;每個部屬也都有自己的工作進度安排和規劃,希望按照自己的工作步調做事。

主管應該做的,是去了解、關心部屬有沒有需要協助的地方,有沒有足夠的資源和支援去完成要做的事。當然,信任是個雙向的過程,部屬也要用行動力和成果來證明自己是個值得信任的人,交代給的事一定會如期完成。

5. 朝令夕改已經確定的事

不要不斷地改變自己的想法。若每次跟你開會後的結論都不同,員工會無所適從,多做很多白工,浪費寶貴的時間。

當然,環境的瞬間變化或顧客需求的改變,導致事情有所變化,這是無法避免的。但比較不好的狀況是,主管自己忘了曾經這樣指示過,或自己未搞清楚狀況、搞懂事情前,就交代部屬做,那就無形中浪費部屬的時間,徒增部屬的困擾。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