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933
置頂

組織中的大問題:想當「好人」的主管!

對一個長期在教育界的教書匠來說,常常在思考「什麼是一個好老師?」教書教得好?對學生很好?當然兩者都好一定是好老師,但無法兼顧時呢?常聽學生說某某老師很好,問學生說老師好的定義是什麼?好老師應該是教學認真,該要求就要求,讓你進入職場後,感激老師當初對你的要求與教導,學到了該學的東西。可惜的是,大多數的學生會認為好老師是老師人很好,對學生也很好,很體諒學生,照顧學生的老師。

職場上也是如此,好人不等於好主管,受歡迎的主管不一定是好主管。在「領導方格理論」中,有一類的管理者是屬於「鄉村俱樂部」型的管理者,這類型的管理者高度關注部屬,但輕忽生產,非常受員工喜愛與歡迎。

我常歸類這類型的管理者就是屬於「酒量等於工作量」的管理者。這類型的管理者雖受員工歡迎,但也會製造組織的另一類問題,也不會是高階主管喜愛的主管。

組織中的大問題:想當「好人」的主管!-HR

好的領導者應該帶領組織與員工走該走但可能是崎嶇不平的道路,對組織與員工未來5-10年發展負責。而不是鄉愿式的討好每一個人,走簡單容易但對發展無益的路,迴避問題與衝突,讓大家喜歡你。

如何成為一個贏得尊敬,而不是受歡迎的領導者呢?下述幾個方法可供參考: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