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33
置頂

10 個招募主管不會告訴你的履歷撰寫技巧

10 個招募主管不會告訴你的履歷撰寫技巧-HR

這就是多數企業人資人員每天面對的難題,而企業第一線的招募人員,除了每天篩選著上百位的應徵者,還要處理繁複的日常工作。你要如何脫穎而出?如何讓公司發現正閃耀、充滿自信與能力,準備發揮長才的你?

履歷的目的,主要讓招募人員在相當有限的訊息與時間壓力下,知道某人是誰、會什麼、能做什麼、評估他可能具備擔任此職務的潛力。進而聯繫安排與主管面談的時間。在審閱上千份履歷後,我發現撰寫一份足夠吸引目光、能夠凸顯優勢、又讓人愛不釋手的履歷,有幾個要避免的錯誤,以及應該留意的重點。

五個不該再犯的錯誤

1. 不需用揭露與應徵工作無關的資訊

家裡成員、財務狀況、國小名稱、高中社團、地址籍貫、身分證號、婚姻、網路適性測驗的結果。任何與你「應徵的職務」沒有關聯的,都不要放在履歷中。這些與你是否會被安排面談沒有關係。

2. 不要相同的履歷表內容,應徵所有職務

不同的職務,有不同能力、人格特質、專業的需求。針對應徵工作所撰寫的履歷,除了是對應徵工作的尊重,也代表你對你要應徵工作的了解。

3. 不要再放生活照、自拍照

如果你手邊沒有張正式一點的大頭照,寧可什麼照片都不要放。太過隨性的自拍照,可能正暗示著你是怎樣個性的應徵者。

4. 不要再說你會努力學習

把學習放在學校、家裡、下班後。公司需要能創造價值的員工。工作環境絕對是讓你付出,而不是光明正大說要學習的地方。你要把握機會在工作中加緊學習,趕上甚至超越你的同事,默默地。

5. 不要隱瞞

任何你做過的事情都會留下軌跡。刻意地隱瞞,不會對求職有幫助,招募人員也不會喜歡一份對工作經歷交代不清的履歷。他們沒有時間去猜測、或詢問這段時間你做了什麼。你該想的是,這段時間,我獲得什麼?

五件一定要做的事

1. 要簡潔有力、條理清楚

條列式的自我描述,勝過華而不實的文字堆砌。太多的細節介紹,反而讓面試者抓不到重點。要知道,如果招募人員短時間(三分鐘)在履歷中遍尋不到,跟工作職務有關聯性的關鍵字,基本上這就是無效的履歷。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