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79
置頂

求職履歷常見的五大問題

求職履歷常見的五大問題-HR

 

在這一關你就已經被用人單位給刷掉,更無須談論後續的面試邀約了,以下我們就逐步來檢視,你的履歷做錯了些什麼?

 

一、沒有相片或相片不合宜,這是最常見的錯誤第一名,很多求職者認為自己長的不夠帥或不夠美,深怕用人單位會因此而不願意邀請參加面試,而使用修圖過度或不合宜的相片。若是一間公司將外表的美醜設定為用人的條件之一,那個人認為這間公司也未必能長治久安。
曾遇過女性求職者在履歷放上睡衣照,真不知道是希望藉此吸引用人單位的目光,還是不小心放錯相片。履歷是一份展現出求職者專業的正式文件,若求職者都以過於輕鬆的方式來面對,那又如何期待用人單位抱持怎樣的心態來看待。
至於是否可以放生活照,這倒是沒有一定,只是一定務求人物清楚,面帶微笑,且成平視方向的相片,因為最近經常在履歷上看到,有人利用手機拍的相片是採用俯視的角度,這也是較不合宜的相片。

 

二、錯字太多或使用火星文等,這種狀況經常在使用「注音輸入法」的求職者上看到,因為打字打的太快,又沒有選對字,加上事後沒有審慎檢視過自己的履歷及自傳,直接就這樣遞送出去,這對一些要求細心度極高的職務(例如財務類的工作)算是大忌,因為沒有公司會想要聘用一個粗心大意又不知道自我檢視工作內容的求職者。因此在每次履歷調整後,務必仔細檢查,或可以請周邊的親朋好友幫忙檢視一下,是否有錯字或是文句不通順的地方。

 

三、刻意掩蓋某段經歷,基本上,一般正常的工作經歷都會其有連續性,畢業之後不是工作就是當兵,而開始工作後更容易是一段接著一段,若空窗期太久(原則上若沒有特殊原因,3~6個月以上就可以稱為久了),而自傳中又沒有說明該段時間是如何利用的,例如:進修或是育嬰,難免會讓用人單位聯想,是否刻意掩飾某段不利於自己的工作經歷或是在這段期間曾很頻繁的轉換工作。履歷最好能忠實呈現自己的工作經歷,就算是因為某些原因頻繁的轉換工作,只要能合理的解釋,用人單位都是可以接受的。

 

求職履歷常見的五大問題-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