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58
置頂

掌握面試進度 自信穩佔勝基

掌握面試進度 自信穩佔勝基-HR

 

提高面試控制感
在履歷自傳的編寫上要留下伏筆,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提高面試控制感,將面試過程的主導權稍微平衡一下。以下幾點作法可供參考:
1.查閱公司背景資料,包括成立起源、營運範疇、經營理念…等。以網路上公開資訊為主即可。
2.仔細閱讀職缺招募內容,如有疑問可先記錄,以利面試當下提出詢問。
3.從專業能力、求職態度與職涯規劃三大方向稍加準備自己的想法與規劃。

 

上述三點內容,大約可預期及回答主管想要了解的問題和方向,另外也要事先準備一些問題,以利提問。接著在過程中,再注意以下幾點注意事項:
1.資料準備齊全:面試通知書上載明需準備的資料,一定要備齊。並且要查好交通路線,千萬別迷路!
2.準時抵達:約略比面試時間提早10分鐘到即可。
3.誠懇與微笑:也許有時緊張會忘了笑,但請抱持一顆誠懇的心,相由心生。
4.話不怕多:當主管提出開放性的問題時,最好要把握機會好好表達,因為那是展現自己的最佳時機。
5.適當發問:對於工作內容一定要仔細的詢問清楚,以確定這是一份你想要的工作。但與工作無關的事情,就別問了。除了不會為面試加分外,如果遇到較為嚴肅的主管,可能還會產生負面影響。
6.面試感謝信:面試後,如果確定這份工作就是你想要的,建議主動發出「面試感謝信」,藉由感謝主管提供面試機會的方式,進一步再次表達自己的意願,也充份展現對這份工作的熱忱。
充份做好上述的準備,大幅提高面試控制感後,自然能產生自信,面試就再也不令人害怕了。

 

掌握面試進度 自信穩佔勝基-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