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841
置頂

資遣怎麼辦理才合法?|恩典法律事務所

資遣怎麼辦理才合法?|恩典法律事務所-HR

 

Q:近期遇到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加上全球經濟情況不佳,許多企業開始考慮縮編人力,以因應虧損、部門裁撤等狀況。但很多企業主不熟悉相關規定,以為只要發給資遣費就可以,平白增加許多爭議,究竟資遣怎麼辦理才合法?

 

A: 近期遇到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加上全球經濟情況不佳,許多企業開始考慮縮編人力,以因應虧損、部門裁撤等狀況。但很多企業主不熟悉相關規定,以為只要發給資遣費就可以,平白增加許多爭議,或受到主管機關的裁罰,要辦理之前須要先了解相關規定。

                                 
當公司不得不資遣員工的時候,除了依法發給員工資遣費之外,對於被資遣的員工,必須依法定期間提前「資遣預告」;另外規定公司必須主動向主管機關進行「資遣通報」,兩者的規定的目的及作用各有不同,簡要介紹如下:


「資遣預告」是為了讓被資遣的員工有時間因應,以及尋找下一份工作,勞動基準法第16條規定雇主必須要依照下表的時間提前告知員工,並且給員工預告期間的薪資,同時也規定員工在預告期間內可以請每週不超過兩天的「謀職假」,以尋找下一份工作。

資遣怎麼辦理才合法?|恩典法律事務所-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