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77
置頂

疫情重創下的裁員潮「彈性化人力調節」為新解方

疫情重創下的裁員潮「彈性化人力調節」為新解方-360d才庫事業群

達到勞資三贏,還能節省九成人事成本

疫情影響下,陸續傳出有些企業營收不如預期,衍生出「人力過剩」問題,開始進行組織精簡,以降低人事成本,導致裁員資遣、無薪假、減班消息頻傳,搞得企業人資部門人心惶惶。追根究柢,問題在於:企業是否具備「彈性化人力調節」的應對策略!

國內企業人事制度上較國外固著、制式,面對突發事件,「精簡人事成本」常被視為唯一解方!然而,龐大的資遣費、員工無薪假或減班產生的常態性支出、複雜的勞動相關法律與程序問題,更加重企業負擔!面對如此難題,360d才庫事業群提供企業人資以下思考方向: 

1.人力資源彈性運用

在日益競爭的微利時代,企業採取最低成本,規劃具有高彈性的人力資源架構,達到組織精簡化、效率極大化的目標,已是企業致勝關鍵之一。以人力資源彈性運用在國外行之有年,相關研究在美國、英國、加拿大…等廣為政府和學術界所探討,重點在於強調授權與彈性管理。現今的企業已經不再是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固定型態,企業結構已經從傳統職位,快速轉變為以完成任務為主旨的彈性結構為主流。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