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13
置頂

從「體質健檢」超前部署企業競爭力!|360d才庫事業群

從「體質健檢」超前部署企業競爭力!|360d才庫事業群-360d才庫事業群

 

每逢經濟不景氣,受衝擊企業為求生存,往往病急亂投醫,將裁員視為首要解方。其實,企業跟人一樣,平日應透過年度健康檢查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及早發現組織問題,才能及早治療,進行有效的改革計畫。巴菲特曾說過:「當退潮時,就知道誰在裸泳。」意指唯有平日做好準備,擁有足夠危機意識的企業,當遇大浪來襲,才能頂得住浪潮衝擊 !

企業體質健檢須從七大層面著手,以企業的「價值共識」為核心擴展出去,包括:策略目標、組織效能、營運流程、管理資訊、人力資源、人才技術等7S構面,依序找出經營盲點,擬定改善計畫,當中,人力資源部門在組織變革中扮演重要角色。要知道,「人力精簡」只是企業節省成本考量下的治標工作,若想治本,必須偏重在策略創新、公司體質調整以及人才儲備等三方面,因此人資管理者須協助公司做好變革管理,因應組織發展方向進行人力重新配置與人力盤點工作,同時協助留任員工補強欠缺的能力,才能保留優秀人力執行新策略,讓公司更具競爭力。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