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24
置頂

休息時間在工作場所受傷,可以向雇主請求職業災害補償嗎?|可道律師事務所

休息時間在工作場所受傷,可以向雇主請求職業災害補償嗎?|可道律師事務所-HR

 

本文由 可道律師事務所 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孫大志在古早味小吃店擔任廚房助理,因為小吃店沒有提供防滑設施,導致孫大志因為廚房地面濕滑而跌倒,受有右手橈骨骨折傷害,但古早味小吃店卻以孫大志受傷時間是在小吃店的下午4時休息時間,因此不得請求職業災害拒絕支付,請問孫大志可以請求職業災害補償嗎?

 

律師貼心話:

  • 法院認為雖然勞動基準法並沒有針對「職業災害」做出定義,但基於勞基法第59條規定,職業病種類及醫療範圍,依照勞工保險條例規定,且勞動基準法之「職業災害」與勞工保險條例之「職業傷害」具相同法理及類似性質,且兩部法令均為保障勞工,可相互援用。

  • 參酌「勞工保險被保險人因執行職務而致傷病審查準則」第5條第1款及第6條規定,縱使勞工是在非作業期間受傷,如為以下情形,仍然屬於「職業傷害」: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