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195
置頂

「這個課程辦了後,員工會更好嗎?」──教育訓練前,HR們該注意的3件事

「這個課程辦了後,員工會更好嗎?」──教育訓練前,HR們該注意的3件事-HR

▲教育訓練怎麼設計,才能真正達到效果呢?圖片來源:Jonathan Chen,CC Licensed。

文/太毅國際

多數時候,課程當下學員的學習狀況都很好,大家也都非常愉快、熱情。但是當大家走出教室後,彷彿變成另一個人,回到工作崗位又打回原狀。

「如何解決上課一條龍,下課一條蟲的狀況?」

相信做培訓的夥伴,最常聽到的問題就是:「這個課程辦了後,員工會更好嗎?主管會更厲害嗎?」

這個問題太毅已經接受了二十六年。所以,太毅從 2004 年開始去美國參加ATD (Association for Talent Development),去了解全球培訓領域中,對於訓練成效、訓練評估,以及如何實踐等議題是怎麼思考。

在不斷探詢「如何提升學習的轉化率」過程中,最後發現要提升訓練移轉的成效,主要可以從三個層面來思考,分別是「需求確認」、「線性規劃」、「服務對象」。

第一:訓練前的需求確認

在美國參加ATD (Association for Talent Development),聽GE、Intel、 Microsoft、Samsung等國際級企業,他們在培訓如何來操作。這些企業的CHRO(人資長)分享時,可以發現標竿企業在做培訓,往往跟台灣企業所關注的點不太一樣。

因為台灣 HR 可能更關注老闆對他的提問,像是「你花了預算,這個投資有沒有回報?這個結果會怎麼樣?」所以有很多 HR 會思考「如何證明我的學習成效」。

於是,我們花很多心思在證明學習成效,包含:滿意度衡量、考試考不考得過、學員有沒有行動計畫與學習心得,是否可以做後續的行為追蹤。

從關注學習成效,轉向學習前的需求確認

然而,剛才提到世界知名的企業,他們基本不在意這些事情,反而是將重點放在訓練前的思考,例如:這個課程是針對組織哪一項需求。他們有80%的時間與精力,投入在課前的需求調查,以及跟高階主管訪談確認學習需求。

這也啟發我們思考,培訓的成效並非於課程結束後,才去了解是否有效果,反而要從訓練前來構思。所以在訓練的成效上,取決於我們投入多少的時間跟資源關注在課前的需求探詢,這也是企業端常忽略掉的問題。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