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601
置頂

離職率總是高居不下嗎?3種情境恐加速員工「找新工作」的慾望

離職率總是高居不下嗎?3種情境恐加速員工「找新工作」的慾望-HR
▲HR必知:什麼情況下,會加速員工離職?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徐子捷

我們日前與讀者分享了一篇《別再誤會了!許多人離職的原因並非是「薪水」,而是心裡委屈》,獲得不少認同!事實上,從多方的調查數據都可見,多數人會選擇離職與薪水並沒有直接相關,反而是「認同感」以及「壓力」所造成的。

LinkedIn 日前公布了一份數據,他們從 2,500 位使用者所提供的資料整理出了 3 個使員工想轉職的關鍵,包含高壓且繁重的工作量、缺乏組織的關心,和無法把工作與生活分開的模式。

什麼原因讓員工想離職?​LinkedIn 公開 3 個推動你找新工作的情境

「員工提離職通常源自於——壓力大到無法負荷。」在 LinkedIn 的調查報告中,把「壓力大」歸於員工離職的首要原因。

從 LinkedIn 和 Glint 發出的匿名問卷中可看出,當工作者覺得自己無法負荷來自職場中的壓力時,他開始尋找新工作的可能性,會比起尚未進入「工作倦怠」的人高出 37%。另外,Atlantics》雜誌指出也曾飲用一項研究表示,倦怠實際上就是抑鬱症的表現;而新冠肺炎的流行恐會加重「疲倦感」。

因此,在《Atlantics》一文中建議,雇主應該要適時的重組工作環境,盡可能地防止員工壓力繼續增加。這樣的想法也與組織心理學家亞當·格蘭特(Adam Grant)日前所述的不謀而合。Adam Grant 認為,企業能透過減少員工工作量、賦予更多自由並提供支持,來減少員工們的疲憊感。

除了壓力、疲憊感外,LinkedIn 表示當員工感受不到管理層對自己的關心時,打開人力銀行尋找新工作的機率會提高 40%;而當員工感覺到自己無法把工作與生活分開時,尋找新工作的機率更會增加 13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