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788
置頂

是時候要求員工回辦公室了嗎?蘋果新政策掀反彈:回辦公室不如離職!

是時候要求員工回辦公室了嗎?蘋果新政策掀反彈:回辦公室不如離職!-APPLE
▲示意圖;每到通勤時段,台北大橋總會出現機車瀑布的景象。圖片來源:wikimedia,CC Licensed。

文/徐子捷

全國疫情警戒 27 日降至二級,雖然保留部分三級警戒規範,但有不少企業老闆已在通知員工回辦公室上班,讓許多還沒打疫苗的青壯世代感到兩難!

對此,在上週五(23日)記者會上,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陳時中表示,降級之後,政府強制公司怎麼做不太適當,不過大部分公司的警覺性都很高,因此對於員工健康監測、提供相關服務應該都可以做好。不過,陳時中也提醒,目前情況是緩步下降,如有必要,當然還是可以回公司上班,但如果能夠維持居家上班的話,還是盡量的維持好!

據了解,有部分產業已逐漸回到辦公室工作,而也有一大部分選擇繼續分流,讓有高風險的通勤員工維持居家辦公(WFH)模式。然而,該不該回到辦公室的議題不僅在台灣引起討論,日前蘋果(Apple)宣布,從 9 月開始員工每個禮拜必須回辦公室工作 3 天的政策,就引起反彈;甚至有員工揚言辭職。

新冠肺炎疫情不僅改變你我的生活模式,也讓大家開始思考——一定要在辦公室,才能工作嗎?

是時候要求員工回辦公室了嗎?從蘋果新政策看後疫情時代的問題

台灣疫情趨緩,加上警戒降級,不少對居家辦公適應不良的企業,已要求員工返回工作崗位,面對日漸增加的通勤人潮,讓不少人擔心疫情會再次爆發,質疑此刻真的適合要求員工回到辦公室嗎?

據《The Verge》報導,當蘋果(Apple)推出的「混合辦公模式」,要求員工 9 月開始,每周要進辦公室 3 天的政策後,有部分員工立刻表示,如果蘋果不改變立場,他們就會辭職。此外,在 Slack 中,有個擁有 6,000 多名成員、倡導遠端工作的群組也顯示,大約有 10 個人因混合工作政策而辭職。

面對此股反彈聲量,蘋果雖然立刻修改政策,表示會將計畫延後到 10 月,但也讓其他企業開始有了警覺性,面對後疫情時代的員工感受,到底該怎麼做才能達到平衡?

日前,《HR好朋友》與讀者討論過,不論企業是否願意在疫情過後繼續維持在家工作,都不得不面對「混合型辦公」將成為主流的挑戰!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