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60
置頂

疫情時代的績效評估,怎麼評?資深顧問:用「成長心態自我檢核表」評估員工的未來性

疫情時代的績效評估,怎麼評?資深顧問:用「成長心態自我檢核表」評估員工的未來性-360d才庫事業群
▲疫情時代的績效評估,怎麼評?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楊世凡(360d才庫事業群 資深顧問)

疫後企業對人才需求的兩大軟實力支柱:正向思維、成長心智

2020年以來,一場 COVID-19 疫情席捲全球。各大企業為因應疫情帶來的巨大衝擊和劇變,除了加速擘劃與推展數位轉型外,便是對全體員工正向思維和成長心智培養的正視與看重了。

為了因應疫後更加重的 VUCA 新常態時代各項元素,企業要不斷創新和提升敏捷管理,對於既有員工和甄選新進員工都更加重視與講究人才原本所擁有的人格特質,以及開啟-培育-發展其積極正向的思維與持續成長的心智,作為個人和團隊工作態度評量,以及展開行動計畫成敗的重要關鍵指標。

正向思維和成長心態是一體的兩面,相互為用,彼此增生。其核心精神在於企業期望員工能辨識自己的優勢與劣勢並依此開發自身潛能。不畏艱難、勇於接受挑戰、保持彈性和持續學習,是為四則主要操作型定義的關鍵特質,也是企業當前據以評估員工是否適任,足以堅實培養核心職能,以及是否延攬進重要專案予以重用,甚至晉升評鑑的首要考量。

成長心智又稱成長思維,是植基於正向思維的一種人格特質與態度行為表現。它是一種具有魔力的工作能量魔法加值器,能為工作績效賦能。現代的企業主管更是憑藉員工是否展現成長思維來判斷其是否足堪高績效工作。

在此成長思維賦能高績效工作的前提下,企業主管會用以下指標檢視員工:

  • 能否依此發現自己的天賦優勢
  • 改善低度努力症候群
  • 持續學習提振個人成就感
  • 以正面積極心態來優化職場表現
  • 從現在到未來的願景
  • 從平凡到非凡的心態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