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88
置頂

大缺工時代襲擊,員工對職場價值觀開始轉變?想創造「以人為本」的工作環境有這4點能注意!

大缺工時代襲擊,員工對職場價值觀開始轉變?想創造「以人為本」的工作環境有這4點能注意!-HR
大缺工時代襲擊,員工對職場價值觀開始轉變?想創造「以人為本」的工作環境有這4點能注意!(攝影師:iPrice Group,連結:Pexels

文/胡珈瑋

近年在職場的趨勢,相信不少讀者應該都對「職業倦怠」一詞越來越有感,其實全球面臨的職業倦怠十分嚴重,世界衛生組織(WHO)甚至在今年正式將「職業倦怠」列入國際疾病分類表,足以彰顯職業倦怠在各大企業、僱主們都得注重。

因應疫情關係的大缺工時代來臨,相對帶來的影響也在改變員工職場的價值觀。
Linkedin表示,現在員工的倦怠和壓力是空前高漲的狀態,公司正在努力創造包容的工作場所,讓每個人都能擁有歸屬感。

不過員工以往對於自己的薪資福利較為關注、甚至放在首位的選項,但根據現在Linkedin針對全球的求職者調查發現,目前大家第一個考慮的問題已經不再是薪資,而是工作與生活之間的平衡性,要創造一個「以人為本」的職場環境已經是不能忽視的問題。

儘管現在企業與雇主越來越重視員工的身心健康,但還是有許多事情得做,而可以怎麼改善公司的文化,在Linkedin報導中分享了以下幾點辦法:
 

傾聽員工

傾聽員工的想法對現在的職場來說越來越重要。員工認為,在公司決定采取任何行動之前,應該先傾聽他們的意見,了解員工的工作場所經驗。
通過徵求反饋的意見,雇主可以更好的回應員工需求,Linkedin表示,讓員工們知道他們的意見很重要,傾聽意見也是表示尊重的一種方式。 

接受工作的彈性度

因為疫情關係,不少人都在家裡遠距上班,而工作形式的改變也正是現在雇主面臨到的問題。LinkedIn的研究顯示,當員工可以選擇工作地點和工作時間表時,報告顯示感到高興的可能性是2.6倍,若是堅持讓員工回到公司上班,可能還會適得其反。
雇主不妨可以試著接受工作場所可以讓員工更有靈活的選擇,因為這不代表員工的生產力會因為工作場所的改變下降

建立歸屬感的文化

以現在的背景下,建立具有包容性的工作場所非常重要。
LinkedIn表示,當員工感到被接受和被重視時,他們的工作效率不僅提高,也不會主動離開這個職場。
雇主想要培養員工歸屬感,第一步是了解他們的目標。根據德勤的定義,歸屬感文化是指員工在工作中感到舒適,他們感到與工作夥伴有聯系,並且也能感受到自己對工作的成果是有貢獻的。
而在Mailchimp,領導者們也正在接受培訓,以便擁有更多的包容心。Mailchimp也與員工資源團體合作,這樣可以更好了解員工的需求。

提升員工福利

隨著越來越多的公司認識到建立以人為本的文化的重要性,他們正在加大對福利計劃的投資。像是在LinkedIn裡,他們就在大流行來臨後透過LiftUp!,提供了一系列員工的福利計劃。

最後LinkedIn也坦言,要創造一個「以人為本」的職場環境並不是件簡單的事,因為要考慮多方因素、需要各個組織層面一起合作,不過若雇主願意放下過去的舊習慣,重新建置新的職場文化,得到的回報將會是更優秀的職場與吸引人才的環境。


相關閱讀請看:
人力資源其實對公司產能具有影響!HR如何以制度造就員工高績效?
想讓人才續留?從員工終身價值看企業人才養成,這一思考很重要!


大缺工時代襲擊,員工對職場價值觀開始轉變?想創造「以人為本」的工作環境有這4點能注意!-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大缺工時代襲擊,員工對職場價值觀開始轉變?想創造「以人為本」的工作環境有這4點能注意!-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大缺工時代襲擊,員工對職場價值觀開始轉變?想創造「以人為本」的工作環境有這4點能注意!-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大缺工時代襲擊,員工對職場價值觀開始轉變?想創造「以人為本」的工作環境有這4點能注意!-HR人事助理

大缺工時代襲擊,員工對職場價值觀開始轉變?想創造「以人為本」的工作環境有這4點能注意!-HR大缺工時代襲擊,員工對職場價值觀開始轉變?想創造「以人為本」的工作環境有這4點能注意!-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