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312
置頂

想要成為優秀的主管?這5大重點是好主管的核心關鍵!

想要成為優秀的主管?這5大重點是好主管的核心關鍵!-HR
想要成為優秀的主管?這5大重點是好主管的核心關鍵!(攝影師:RODNAE Productions,連結:Pexels

作者/安藤廣大;譯者/羅淑慧

「五個重點」,優秀主管的核心

就如「前言」所說,假面是種比喻。為了做出成績,主管在期間冷靜、沉著地周旋,也就是所謂的「核心」。
就像戴上假面那樣,專注於「五個重點」,進行管理,而這五個重點和本書的五個章節相對呼應,這裡就先做簡單地說明。

  • 重點一「規則」→ 無關環境氛圍,制定語言化的規則。

  • 重點二「立場」→ 沒有對等,以上對下的立場進行溝通。

  • 重點三「利益」→ 無關個人魅力,利用利益促進行動力。

  • 重點四「結果」→ 不評論過程,只看結果。

  • 重點五「成長」→ 選擇未來的成長,而不是當前的成果。

你是當主管,而非交朋友

就現階段來說,單看這些重點,或許你會產生某些心理上的糾葛,「如果採取這樣的指導,恐怕會遭人討厭,大家會離自己而去吧?」但請仔細想想,公司並不是填補孤獨的場所。

你不會想靠職場填補人際關係的孤獨感吧?如果你討厭孤獨,請去多認識些朋友,或是專注於自己的興趣。因為除了公司以外,應該還有很多地方能夠填補孤獨。心態的改變,在成為主管的時機上,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過去我看過各式各樣的組織,發現靠職場填補孤獨的主管真的很多,著實感到意外。他們深信,「必須讓職場的人際關係更加圓滑」,於是便會採取下列的行動。

「記住員工的生日,寫生日卡片祝賀。」

「準備桌球台或飛鏢,讓大家可以在午休時間玩樂。」
這便是主管最常犯的錯誤案例。

「只要職場的氛圍變得更好,績效就會更好,不是嗎?」所以他們才會試圖管理感情,然而事實上卻是相反。其實並不是氣氛變好,才會使績效變好,而是做出好的績效,才會讓氣氛變好。這樣的錯覺真的無所不在,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主管呢?

「動機」是失敗的根源

「動機」(Motivation)其實是失敗的根源。
如果觀察部下們的狀態,一下努力提振他們的士氣,一下給他們努力的理由,總是無時無刻地想著「動機」,主管就會失敗。
做不出績效的部下,總是用「缺乏動機」當藉口,一旦製造出這種狀況,那個團隊就沒救了。主管的管理絕對要避免製造出那樣的狀況。

因此,本書不會採用「動機」這樣的字眼。雖然「動機」是領導力書籍必定出現的概念,不過本書則是徹底否定的。就如前面反覆說明的,主管的任務並不是提升部下的動機,而是讓部下成長。
接下來將透過各章節說明,幫助部下成長的理論與實踐。只要理解人類的意識結構,就能了解誤會是如何產生,如何正確迴避誤會,同時,有效引導部下們採取行動、成長。

在序章的最後,請根據前面的內容,做好當個主管的準備吧。以下提供了五個提問,因為在今後的主管路上,或許會產生許多糾葛。那個時候,請透過這五個問題自問自答,希望經由多次的反覆閱讀,能夠改變你的思維。

想要成為優秀的主管?這5大重點是好主管的核心關鍵!-HR
覺得意猶未盡,想看更多內容嗎》〉傳送門就在這!
 


本文內容出自《主管假面思維》,由 方言文化 授權轉載。


更多好文請看:
剛從下屬變成主管?解答過渡期困惑:新上任管理者該如何適應&反思這些問題!
想要在職場上當好領導人?記住這2樣能力不可或缺!


想要成為優秀的主管?這5大重點是好主管的核心關鍵!-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想要成為優秀的主管?這5大重點是好主管的核心關鍵!-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想要成為優秀的主管?這5大重點是好主管的核心關鍵!-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想要成為優秀的主管?這5大重點是好主管的核心關鍵!-HR人事助理

想要成為優秀的主管?這5大重點是好主管的核心關鍵!-HR想要成為優秀的主管?這5大重點是好主管的核心關鍵!-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