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09
置頂

疫情推動數位轉型 人才培育5對策幫助企業再出發

疫情推動數位轉型 人才培育5對策幫助企業再出發-360d才庫事業群
▲疫情推動數位轉型 人才培育5對策幫助企業再出發(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360d才庫事業群  資深顧問  吳文龍

在COVID-19病毒不斷變種下,各國紛紛祭出邊境封鎖或封區、封城的手段,不只人民的生活受到影響,企業營運也受到重創;企業不得已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適當的因應對策,期將企業損失降到可控的範圍,因此「數位轉型」成為這兩年企業的關鍵字之一。

不論「數位轉型」或「技術轉型」,原先工作的型態與模式也因而產生重大的轉變,企業緊急置入相關的技術,需要靠員工執行操作與控管,跟時間賽跑下,員工必須在最短的時間熟悉與運用,讓企業可以盡快恢復正常營運;同時,數位化的環境產生大量的數據,需要更多的人員與專業進行解讀、整理與分析;於是這樣的職能落差對企業管理者與人資工作者產生了質與量的變化,直接衝擊企業培育政策與執行的挑戰,也考驗經營者與人資工作者應變能力。

過往,企業培育政策多以企業發展計畫為核心,培育的對象也以關鍵業務人員為主;對於數位環境的要求與進度,並非多數企業目標之重;但疫情影響下出現的急迫性、重大性、影響層面及對象遠遠超乎企業一般危機管理的範疇,使得管理者與人資工作者首要面對的不只是人員出勤的管理議題,更要考慮如何強化及解決員工學習新的數位工具與轉換思維,使得新型態的工作模式比過往更具效率與效能,人資工作者必須掌握與主導整合及支援協助,才能完成這波的轉型任務。

360d才庫事業群就這波疫情以及外在環境衝擊下的「數位轉型」或「技術轉型」,協助及提供企業及人資工作者轉型的經驗及心法,對此簡要提出疫情下人力培育政策執行的對策:

  1. 因應外部環境的快速改變及衝擊,企業應擴大並釐清企業危機管理的範疇與對策處置。

  2. 人資工作者必須協助企業盤點經營風險與員工數位職能,與IT部門合作數位化培訓的規劃與執行,自企業本身員工擴及到供應商、分包商員工等。

  3. 企業每年適度投資數位科技,人資除強化員工對技術使用的職能外,需經常對員工進行轉型目標與數位工具導入的溝通。

  4. 優先建立種子師資團隊,佈建數位學習環境與評價,找尋訓練「合作」夥伴,共同執行並降低轉型過程硬體及培育成本。

  5. 人資工作者同步對應數位化建立培育指標,加速內部人員變革轉型效益。

企業為永續而前進,面對不斷的危機與風險,選擇正確而有效的對策,才能確保企業從疫情下再出發的珍貴契機,贏在浪頭上。


本文由  360d才庫事業群  授權轉載,原文連結


相關閱讀請看:
雇主品牌做好做滿還是找不到人?其實問題是出在招募流程!
面試被問到「最近看什麼書?」該如何回答 獵才顧問教你運用這套原則!


疫情推動數位轉型 人才培育5對策幫助企業再出發-360d才庫事業群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疫情推動數位轉型 人才培育5對策幫助企業再出發-360d才庫事業群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疫情推動數位轉型 人才培育5對策幫助企業再出發-360d才庫事業群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疫情推動數位轉型 人才培育5對策幫助企業再出發-360d才庫事業群人事助理

疫情推動數位轉型 人才培育5對策幫助企業再出發-360d才庫事業群疫情推動數位轉型 人才培育5對策幫助企業再出發-360d才庫事業群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