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832
置頂

好不容易面試到卻被求職者拒絕 offer ?HR應該要注意國外這 6 個留才秘訣!

好不容易面試到卻被求職者拒絕 offer ?HR應該要注意國外這 6 個留才秘訣!-HR
▲好不容易面試到卻被求職者拒絕 offer ?HR應該要注意國外這 6 個留才秘訣!(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Teamdoor 招募管理系統,原文標題發了 offer 卻被求職者拒絕好尷尬?6 個國外企業留住人才秘訣!

在競爭激烈的求職市場中,爭取優秀人才並確保人才收到 offer 後願意到職是人資部門的當務之急。根據職場評價網站 glassdoor 的統計,2019年在美國 17.3%的 offer 會被拒絕,特別是在商業服務和資訊科技產業,offer 被拒絕的比例高達19.4%,明顯高於其他產業的 14.8%。

在這樣的背景下,人資除了在被拒絕 offer 後嘗試讓求職者回心轉意,還能用什麼方式事先預防給出 offer 後卻被拒絕的窘境呢?這篇文章將帶你了解企業可以如何透過改善現有的招募流程、加深求職者對企業的認識等方法留住人才,讓你掌握求職者的心理,事先做好萬全準備!

求職者為什麼拒絕 offer?我可以怎麼應對?

為什麼在面試過程中與求職者相談甚歡,給出 offer 後卻被拒絕?事實上,除了薪資待遇等條件,招募流程也是需要重視的因素。

根據知名求職平台及人力資源顧問公司,求職者婉拒 offer 的主要原因如下:

待遇條件不符期待

日本轉職平台 BizReach 指出,工作地點與薪水等待遇條件與求職者期待不符是拒絕 offer 的常見理由。因此事前明確公開薪資條件及確認求職者是否滿意薪資條件是相當重要的。
美國人力資源顧問公司 Helios HR 也指出,薪資待遇和其他補助津貼在求職者決定是否接受 offer 時扮演重要角色,人資部門應與薪酬專員討論出在市場中具足夠競爭力的薪水,並用補助津貼等薪水外的條件吸引求職者。

面試流程體驗不佳

BizReach 指出,對求職者而言,面試官是企業的代表,高壓的面試官會影響求職者對企業本身的觀感,因此面對求職者,面試官應做好統一的心理準備。
美國人力資源顧問公司 Helios HR 則指出,面試流程過於冗長、面試官構成缺乏多樣性同樣可能造成求職者的面試流程體驗不佳,因此善用科技工具進行線上面試、讓招募流程中有更多元的夥伴,對改善面試流程體驗是相當重要的。

與其他公司比較

日本轉職平台 BizReach 和職涯社群 Wantedly 都指出,求職者對職涯有所不安時,將導致求職者容易在現有的 offer 間猶豫。因此,人資部門應在招募流程中及給出 offer 後釐清求職者的不安,透過面談等方式了解求職者的疑慮。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