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09
置頂

若員工發現無法成長,離職機率會增至12倍!公司不花錢補助培訓,可以考慮這3個方法!

若員工發現無法成長,離職機率會增至12倍!公司不花錢補助培訓,可以考慮這3個方法!-HR
若員工發現無法成長,離職機率會增至12倍!公司不花錢補助培訓,可以考慮這3個方法!(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作者/海倫‧塔柏、莎拉‧艾莉絲;譯者/謝明珊

如果我的公司不花錢培訓員工,我該怎麼辦?

IBM 研究顯示,如果員工發現自己無法成長,離職的機率會增至 12 倍。
如果公司不願意提供培訓的機會,讓員工和公司雙方都受惠,員工確實會感到沮喪。只可惜不是每一家公司都支持員工學習,有時候你就是沒培訓的機會,無法為你的職涯和績效加分。
小公司經費有限,錢該花在哪裡,都快要想破頭了。大公司花在培訓的費用,可能以最多人的利益優先,不太會顧及個人學習需求。

我們每年跟無數人聊過,聽他們分享迂迴而上的職涯,其中那些成功稱霸職場,對自己事業無敵滿意的人,通常是把職涯發展掌握在自己手中。大家都希望主管和公司會支持自己,但是最困難的部分還是要靠自己。
你必須搞清楚自己想學習什麼,以及你該如何實現。有時候,說比做容易,這裡提供三個建議,讓你立刻行動,發展自我!

行動一:申請補助金、獎助金或獎學金,提供你全部或部分的學習基金

有些公司或個人無力學習,主要是卡在經費,但每一個產業其實都有申請獎助金或補助金的機會,為你提供學習基金。
如果你沒有頭緒,不妨問你周圍的朋友,找到有類似學習經驗的人,看他們如何募集經費,一旦你主動出擊,你會發現機會出奇地多!當你找到合適的資源,盡快跟你主管和公司說,對方才有更充足的時間,思考有沒有可能提供幫助。
就算公司無法提供你資金,也許有可能從其他方面支持你,例如給你學習時間。
就算公司都幫不上忙,至少你展現了學習欲和好奇心,以及付諸實現的動力。這些都是公司最看重的特質,當然會想留住你這種人才,說不定會有你意想不到的效益,例如借調以及升遷的機會。

盡量發揮創意,想想看,除了金援之外,公司還可以怎麼幫你。例如給你讀書的時間,提供你做專案的機會,設置導師制度。

行動二:設計你自己的課程

現在有五花八門的科技,如果想自己制定學習計畫,絕對比以前更可行,實現的機會更大了。現代人可以學習的內容太多了,反而不知道該從何下手,不妨從 Coursera、Skillshare、LinkedIn Learning 和 Udemy 等網站獲得靈感。這些網站把優質的內容統整起來,有的是免費提供,有的只收取微薄費用。
如果你決定自己制定課程,記得考慮兩件事:你想要學習什麼?怎樣學習對你最好?大多數人偏好有同學一起學習,或者有老師可以學習。這種課程也不一定要面對面,現在網路社群透過線上問答時間,大家也能夠一起學習,很彈性吧?你大可視情況調整課程,但我們建議同一時間,只設定一至三個學習目標。所謂學習目標,包含了個人和專業學習,還有個人的學習風格,這一切要看你的個人偏好,還有你正在學習的內容。

行動三:成為公司裡的學習大使

如果你希望你的團隊、部門或公司,換一個方式投資員工的學習和成長,那就想想看,你該如何在公司裡推動改革?比方,先從小事做起,假設你正在學習的東西,恰巧跟你同事有關,那就跟他們分享吧!小至分享一篇文章,或摘錄你參加的活動內容。
這是你跟各位同事相處的機會,順便打聽他們有哪些學習缺口,有什麼事情正妨礙他們學習。當你這樣做,你會發現公司有誰可以跟你一起推動改革,隨時可以支持你發動變革。千萬不要操之過急,不要妄想一次解決公司的所有需求。
先從最迫切的開始做,提出試驗計畫或先驅計畫,讓你一邊試水溫,一邊學習。等到你累積了一些動能,有很多人支持你了,你會更容易取得經費,擴大規模。

若員工發現無法成長,離職機率會增至12倍!公司不花錢補助培訓,可以考慮這3個方法!-HR
覺得意猶未盡,想看更多內容嗎》〉傳送門就在這!


本文內容出自《職場天賦:Google總裁推薦!邁向成功職涯的30道練習,將天賦轉化成職場優勢!投入真心喜愛的工作》,由 大樹林出版社 授權轉載。


想知道更多好文請看:
◆ 「職涯導師」是職涯成功的幕後功臣:職涯發展的路途,請要找到支持自己的人
◆ 好的企業文化想要建立、獲得員工認可?人資管理政策與實踐須注意這5點!


若員工發現無法成長,離職機率會增至12倍!公司不花錢補助培訓,可以考慮這3個方法!-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若員工發現無法成長,離職機率會增至12倍!公司不花錢補助培訓,可以考慮這3個方法!-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若員工發現無法成長,離職機率會增至12倍!公司不花錢補助培訓,可以考慮這3個方法!-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若員工發現無法成長,離職機率會增至12倍!公司不花錢補助培訓,可以考慮這3個方法!-HR人事助理

若員工發現無法成長,離職機率會增至12倍!公司不花錢補助培訓,可以考慮這3個方法!-HR若員工發現無法成長,離職機率會增至12倍!公司不花錢補助培訓,可以考慮這3個方法!-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