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505
置頂

優秀員工會離職的3要素:除了薪水,主管也是其中之一?

優秀員工會離職的3要素:除了薪水,主管也是其中之一?-HR
▲優秀員工會離職的3要素:除了薪水,主管也是其中之一?(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胡珈瑋

年後的離職潮是否讓你感到頭痛無比呢?尤其是看到優秀的員工選擇離開時,捶心肝的感受更是讓人印象深刻!而身為人資,不只是要拚招募進來的新人,也要好好思考如何留下公司的人才,畢竟除了招聘,最大的困難之一就是留住公司內的優秀人力,但要如何留住人才?只要加夠多薪就絕對沒問題嗎?INC. 近期便公布了優秀員工主要離職的三大原因,除了薪資是其中一項因素外,還有哪兩項也是他們考慮離職的背後推手?

離職的原因之一:主管或老闆

會促使員工想要離職的原因,往往其實與老闆或主管的因素息息相關!根據 INC. 的文章指出,有將近一半的受訪員工在調查中表示是因為主管的關係而離職,甚至還有近三分之二的人認為自己的主管缺乏適當的管理培訓

不說國外,在台灣職場其實也顯而易見,例如我們就很常在社群媒體上看到有網友抱怨自己公司的老闆或主管,甚至有許多更是造成離職導火線之一。一般而言,人資考慮到留才的因素多半會先從員工福利、工作環境、彈性的工時方面下手,卻忽略了主管對員工造成的真正影響!員工與主管之間的關係在職場上的甚至比同事關係更重要。

INC. 就指出具體可以改善的方向,如員工要感覺到與主管有支持、開放的溝通管道,可以讓他們放心地討論薪酬和工作等話題。因此,對於希望留住員工並避免高成本流失的公司來說,主管的認可度其實是優先處理的事項之一。

離職的原因之二:職涯缺乏發展機會

尋找一份有意義的工作,並幫助自己的職涯發展對現在的人來說也是至關重要的原因!或許有很多人認為,錢夠多不就好了嗎?但光靠錢是行不通的!INC. 在文章中提到,在科技業發展的女性即使是現在仍在職場上經歷不平等的對待,而這也使她們在職涯發展上受到阻礙。

像是許多公司其實並沒有提供職場導師相關的計畫,或是其他學習、發展的相關培訓課程,在現在注重個人發展的趨勢上,公司或許也可以針對這方面做出一些改善的方式,讓員工確實感受到在這裡是能學習、精進自己的地方。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