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27
置頂

人才招募策略:遠距工作者最重要的特質需要具備什麼條件?

人才招募策略:遠距工作者最重要的特質需要具備什麼條件?-HR
▲招募新人時可以參考的 8 項重要特質,這 8 項特質可以歸成兩類:技術類與心態類。論技術,熟悉科技並善於溝通的人最為適任。(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作者/萊絲特‧薩德蘭, 克麗思登‧珍妮—尼爾森

招募遠距員工與遠距團隊

盡可能及早招聘頂尖人才。與其請 3 個普通的人,不如請一個真的能幫助你的優秀員工。接下來要努力維持團隊品質。到頭來,這樣你才能專心建立事業—而不是僅把公司顧好。
—格林貝克境外稅務服務中心(Greenback Expat Tax Services)執行長凱莉.麥克奇岡(Carrie McKeegan)

專家普遍建議聘用遠距人才,增添一名遠距員工也好,整個遠距工作團隊也行。關鍵在於制定完善的人才招聘政策,並採用嚴格的面試程序找到適任的人—這個人不僅要能融入團隊,還要可以勝任遠距工作;接著用合適的入職訓練幫助這些員工邁向成功。

人才招募策略:員工需具備的條件

最佳的人才招募策略是列出理想團隊必須具備的所有條件,包括所有成員都需要具備的特質。如 NanoTecNexus.org 創辦人雅德莉安那.維拉所言:「雇用新人時,要知道如何篩選合適的履歷和工作心態。」但是該怎麼找到合適的人選呢? 起手式:選擇手邊最優秀的人才。

一間公司最慘的悲劇就是求才失誤。我有個客戶想要招聘更多新員工。我看了申請者的履歷,發現這些求職者的條件都不適合,公司也知道這些人不夠優秀,但是卻不願意繼續尋覓合適的人才,他們說:「我們需要人!可以訓練他們!」但是,若是資格不符,再怎麼訓練也沒辦法做好該做的事。
—帕特摩斯人資顧問(Padmos HR Consultancy)負責人德克-楊.帕特摩斯

綜合整理了我的訪談以及將近一百份不同的資料,我列出招募新人時可以參考的8項重要特質,這 8 項特質可以歸成兩類:技術類與心態類。論技術,熟悉科技並善於溝通的人最為適任。這些人通常也具備幾項關鍵的工作習慣:良好的統整能力、安排優先順序的能力,以及妥善管理時間的能力。此外,如果還具備獨立解決問題/找出問題的能力又更好,附帶遠距工作經驗更是理想。

至於心態,關鍵在於主動積極。員工也必須具備重視團隊的工作態度:可靠、具備成果導向的工作心態,並能及時回覆。良好的團隊精神也是必備:好相處、善合作、樂於助人並能接受別人的建議。

優秀的遠距工作者最重要的特質

技能組合

  • 熟悉科技(技能組合以及硬體設備)。

  • 善於溝通。

  • 有良好的工作習慣:按部就班,懂得安排優先順序,妥善管理時間。

  • 善於解決問題/找出問題。

  • 已有遠距工作經驗。

工作心態

  • 主動積極:獨立自主、自動自發。

  • 重視團隊的工作態度:可靠、具備成果導向的工作心態、能及時回覆。

  • 擁有良好的團隊精神:好相處、善合作、能協助他人、能接受別人的建議。

現在就讓我們針對上述各點逐項討論。而本章稍後的「面試」段落會談到,可以使用哪些方法來確定應試者具備合適的技能與特質。

就技能來說,首先,遠距工作者必須要有足夠的科技知識才能勝任遠距職務。有些人可能認為,對某些產業來說,只要懂得使用電話和電子郵件就夠了,但還是要注意,只要你要求具備一定程度的團隊精神,那就必須採用視訊通話,會有很大的幫助。因此,若遠距成員沒有足夠的視訊通話設備,就會對團隊不利。我的訪談中發現,兩種最糟的情況是:團隊成員不願意使用視訊,以及使用視訊時不夠專業。我們強烈建議在通話時打開視訊。有些機構也會整天開著視訊,藉此增加團隊成員間的親密感—哪怕大家在做的是自己的工作。

其次,良好的寫作和溝通技巧也很重要,因為遠距溝通大多仰賴電子郵件與即時通訊軟體,不善文字的員工可能會拖慢整個團隊—善於使用文字的員工則能使溝通無礙。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