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1614
置頂

給員工的福利別這麼瞎!HR 注意:無法提供高規格福利,起碼這幾點也要做到

給員工的福利別這麼瞎!HR 注意:無法提供高規格福利,起碼這幾點也要做到-HR
▲我們常聽過一句話,當員工對公司的幸福感越高,連帶公司的獲利也會一起提升,因此在員工福利這塊,也成為不少企業近年來越發看重的規劃內容,不過是否有真正落實到企業內員工真正所需要的福利,那就不一定了。(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胡珈瑋

想讓員工在職公司內有「幸福感」,如何提供一個優質且具有吸引力的環境是一大考量,雖然我們常說,與其考慮這些不一定受到大家認可的額外福利,不如提供更多的薪資來的更有說服力,但話真的是這樣說嗎?其實不盡然,因為隨著時代潮流以及疫情衝擊改變,許多人對於「薪資」才是唯一考慮的想法已經開始有逐漸鬆動的念頭,不過在說有什麼樣的福利會讓員工感到心動前,編輯先來分享近期在社群平台上有網友發文寫到,自己遇過最「蝦」的福利有什麼!

你以為的員工福利:不定時聚餐變中午自費叫外賣繼續邊工作邊吃飯?

PO 文的網友表示,自己在面試前公司的時候,職工福利講得也就比一般再好一點,但現實在任職後慘遭打臉!網友指出,所謂的「不定時員工聚餐」,是指某幾天中午要不要訂外送到辦公室,但是是邊工作邊吃飯,餐費一樣自己出;公司的咖啡機免費使用,也是員工自己從家裡搬到公司,要喝咖啡還是得自己去樓下買;下午茶則是員工訂飲料,費用一樣自己買單,公司從未出過半毛錢;而零食櫃是老闆自己要吃,不准其他人碰。

原 PO 最後加碼,當初會決定要進那間公司,主要是人資一直強調他們職工福利做得很好,而且同事之間很好相處,殊不知真實情況除了員工是真的相處很好,剩下的福利部分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而此文也引發底下廣大的網友回響,紛紛跳出來分享自己也親身經歷過的故事,有網友表示,「公司提供免費咖啡,老闆還會偷偷觀察,喝太多會被私訊注意用量」、「要辦尾牙,還員工自己辦一人出 500」、「公司每天提供的零食都是過期的」、「員工旅遊用自己的假和老闆家族旅遊」。

111年勞工希望服務單位提供之工作與生活平衡措施以「福利措施」占最高

福利措施有百百種(如:婚喪年節禮金、子女就學補助、文康活動、員工旅遊、團體保險等),但總的來說,我們還是可以先歸類在同樣的分類裡!根據勞動部先前辦理「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發現去年民國 111 年,勞工希望服務單位提供之工作與生活平衡措施以「福利措施」就有占 74.8% 最高!

我們常聽過一句話,當員工對公司的幸福感越高,連帶公司的獲利也會一起提升,因此在員工福利這塊,也成為不少企業近年來越發看重的規劃內容,不過是否有真正落實到企業內員工真正所需要的福利,那就不一定了。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