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227
置頂

居家辦公政策被這些企業拒絕!Google 將辦公室出席率列入員工績效考核

居家辦公政策被這些企業拒絕!Google 將辦公室出席率列入員工績效考核-Google
▲搜尋引擎巨頭Google扭轉了疫情時期公司的居家辦公政策。(示意圖/123RF)

編譯/黃竣凱

搜尋引擎巨頭 Google 扭轉了疫情時期公司的居家辦公政策。為提高工作效率,並讓員工回到辦公室工作,該公司將把辦公室出席率做為員工績效考核的一部分。公司首席人力長 Fiona Cicconi 表示,現在只有考慮希望「全職遠端工作」的員工可以居家辦公。

據外媒報導,儘管大多數員工都有遵守 Google 先前訂下,每週要回辦公室辦公 3 天的要求,但現在這一政策也將改變。 Cicconi 表示,新政策將使辦公室出席率成為員工績效考核的一大要點。 她還說,經理們也會對「經常不在辦公室」的員工提出提醒。

Cicconi 強調,沒有什麼可以替代面對面。她指出:「根據一些 Google 員工的說法,那些每周至少在辦公室待三天的人覺得自己與其他員工有更緊密的聯繫。而當團隊成員都在同一地點工作時,這種效果會被放大。」現在 Google 遠端工作則僅限於例外情況。對於獲准全職遠端工作的員工,Cicconi 也表示,公司希望他們考慮改用遠端工作時間表。

Google 並非第一家扭轉居家辦公政策的公司。隨著經濟環境惡化,許多大型科技公司都漸漸開始改變對遠端工作的態度。早先,Meta 也要求員工每週要在辦公室工作三天;Salesforce 則更溫和,透過員工進公司就向慈善機構捐贈 10 美元的鼓勵方式,吸引員工回到辦公室上班。

遠端工作似乎也越來越不受歡迎。人工智慧新創公司 OpenAI 首席執行長 Sam Altman 也反對遠端工作。他表示,在辦公室工作的員工擁有創造力,可以創造新的產品,而遠端工作則會造成混亂。他還進一步補充說,我們仍然不具備讓人們完全遠端工作所需的技術。

參考資料:Insider


本圖文由 科技島 授權轉載,原文標題考核辦公室出席率!Google 打擊遠端工作


居家辦公政策被這些企業拒絕!Google 將辦公室出席率列入員工績效考核-Google  你還可以看這裡的推薦文章:
◆ 週休三日在台灣實施可行性?勞動部:非所有產業都適用
◆ 彈性工作也可以促進勞資雙贏?給員工時間投資自己,獲得的好處超出想像!


居家辦公政策被這些企業拒絕!Google 將辦公室出席率列入員工績效考核-Google 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精選HR職缺

居家辦公政策被這些企業拒絕!Google 將辦公室出席率列入員工績效考核-Google 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居家辦公政策被這些企業拒絕!Google 將辦公室出席率列入員工績效考核-Google 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居家辦公政策被這些企業拒絕!Google 將辦公室出席率列入員工績效考核-Google 人事助理

居家辦公政策被這些企業拒絕!Google 將辦公室出席率列入員工績效考核-Google 居家辦公政策被這些企業拒絕!Google 將辦公室出席率列入員工績效考核-Google
居家辦公政策被這些企業拒絕!Google 將辦公室出席率列入員工績效考核-Google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