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2 回應: 1 閱覽: 23679
置頂

年輕世代的「離職速度」比你想得快!關鍵90天,決定新人是走還是留

年輕世代的「離職速度」比你想得快!關鍵90天,決定新人是走還是留-HR
▲新人進入公司通常最快多久會提出離職?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盧冠諭

請問,就你的認知,新人進入公司通常最快多久會提出離職?(扣除因為不適應,或是其他特殊狀況)三個月?NO!那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兩個月?NO!那也是幾年前了;一個月?NO!15天?NO!那到底是幾天?( 火 )

答案告訴你,千萬不要懷疑,新人最快陣亡的時間已經縮短為約七天!

原因很簡單,因為新世代對於工作的認知已經跟你不一樣了,老一輩的夥伴還會再撐撐看,想說是不是自己的問題,適應習慣就好;新一輩的夥伴則會快刀斬亂麻,覺得既然不合,早點將此切斷為佳。

因此,如何讓新人可以順利適應工作環境與增加認同度,成為企業首要目標,建議可以從以下角度著手擬訂留才策略。

一、第一周以態度訓練取代專業訓練

以往企業在舉辦新人教育訓練時,通常是以專業技能訓練為主,期待新人可以快速上手,不過面對到新世代加入團隊,他們對於工作的認知與價值觀,與以往其他世代差異很大,因此建議可將態度訓練置入新人訓練,透過課程內容增加新人對於公司與工作的認同度,如此後續再進行專業訓練時,較能減少許多因為制度與方針不認同產生的衝突。

二、新人訓練課程中強化同梯間情感

只要有當過兵的男生,一定對於當兵情境念念不忘,哪怕已經退伍多年,還是會把當時與同梯發生的經歷拿出來談,甚至在退伍後,同梯都會維持不錯的聯繫與情誼,由此可見,同袍情對於一般人的重要性。

同理,有時新人想要離職,通常都是一念之間的決定,並無多想,因此,若能建立同一梯新人的情感,若有人有退縮的想法,此時只要其他人給予一些鼓勵與支持,甚至與當事人提出再試試看的回饋,將有助於新人願意留任的機會。

三、建立輔導員或 Mentor 輔導制度

除了新人間的情誼建立,可增加新人的留任,若能安排資深同仁進行帶領與輔導,亦可減低新人對於新環境的不適應,此制度在製造業稱為輔導員制度,在其他產業稱為 Mentor 制度。

透過尋找合適的輔導員或 Mentor 進行新人帶領培訓,並搭配相關運作與獎勵制度建立,將可以增加資深員工擔任此角色的誘因,並有效降低新人離職率

四、建立新人關鍵時刻九十天手冊

上述輔導員或 Mentor 輔導制度,在不同企業內並非都能順利成功推動,關鍵在於許多企業都會以為相關制度推動,只要有完善的配套措施就會成功,卻忘記若做法過於複雜,或是需要耗費資深同仁過多的時間,將會降低資深同仁擔任相關角色的意願。

因此,建立新人關鍵時刻九十天的手冊至為重要,透過標準化在新人進入企業前九十天內每天要做的事情,將可讓資深同仁較易上手進行新人輔導,亦可以讓新人了解在加入企業前九十天要做哪些事情。

透過以上幾個方式,進行新人留才規劃,將可以減少新人因為誤會或不了解而離開機率。


想知道更多好文請看:

用人唯才 HR的5種辨人術​

老闆該醒了!人資不可能永遠給你即戰力


年輕世代的「離職速度」比你想得快!關鍵90天,決定新人是走還是留-HR訂閱電子報,重要HR資訊不漏看:https://bit.ly/3bHUU5c


年輕世代的「離職速度」比你想得快!關鍵90天,決定新人是走還是留-HR 精選HR職缺

年輕世代的「離職速度」比你想得快!關鍵90天,決定新人是走還是留-HR人事/人力資源主管 年輕世代的「離職速度」比你想得快!關鍵90天,決定新人是走還是留-HR人事/人力資源專員 年輕世代的「離職速度」比你想得快!關鍵90天,決定新人是走還是留-HR人事助理

年輕世代的「離職速度」比你想得快!關鍵90天,決定新人是走還是留-HR年輕世代的「離職速度」比你想得快!關鍵90天,決定新人是走還是留-HR年輕世代的「離職速度」比你想得快!關鍵90天,決定新人是走還是留-HR

熱門回應

很多公司說的新人訓練只是幌子,

更別說可以外訓了...

 

更多的內科新創公司試用期只有三天 ,

你在觀察這公司,

公司也在用沒事也要呆到九點才能下班...

如果沒配合就是沒有團隊精神,

三天就請你回家吃自己 !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