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醫護非視不可 醫護非視不可

站內廣播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221
置頂

為何醫療體系會淪為「服務業」?元兇就是被健保寵壞的台灣人!

為何醫療體系會淪為「服務業」?元兇就是被健保寵壞的台灣人!-自費醫材
▲為何醫療體系會淪為「服務業」?元兇就是被健保寵壞的台灣人!​(Photo by Alexander Popov on Unsplash)


原標:被健保寵壞的台灣人,醫療淪為「服務業」?!


文 / 李為 

康軒文教公司出版的國小六年級健康與體育課本(編按:2016年版本)有「醫療糾紛」單元:「身為醫療消費者,一旦發生醫療糾紛,必須蒐集病歷、處方箋、手術同意書、護理紀錄、照片等證據」。

這是最近引起醫療界相當不能認同的一則新聞,當這則新聞引起醫療界關注時,我開始發現,民眾對醫療業的態度是轉變為,醫療業是服務業

好!

那今天我們就這角度來檢視,是服務業好了,那服務這種東西往往就是一分錢一分貨對吧?你去米其林餐廳用餐吃到的食材跟享受的種種服務裝潢等等…都是相當頂級精緻,因為你吃一餐花個破萬也是有可能的。場景換成你到一般小吃店,你會說出「麻煩給我一碗頂級魚翅嗎」?

為什麼民眾去吃飯可以自己區分出花多錢少可以有甚麼合理的餐點跟服務,但是卻無法同樣的態度面對嚴肅的醫療行為上呢?

你要用消費者的態度去看待或是享用醫療,那你全自費可以吧!

去醫學中心享用頂級的軟硬體,那就得付出消費者該給出的花費。

現在完全是健保寵壞台灣人!

我時常聽到同一個個案一天掛號 3 科,四處拿藥還比對 3 個醫師說詞是否一致,假設有甚麼不一樣的建議,就仿佛如獲至寶,見獵心喜的要去找其他醫師理論或是求證,所以因為台灣健保讓醫療變成廉價的消費時,不知道珍惜就成為通病。

醫療從業人員如果說:「我拒絕診治照護你,因為我覺得你不信任我,溝通上我認為不能有共識」,假設說出來那就被扣上你這沒醫德的醫師,你這高傲的護理師,你這欺負人的藥師等等…。

但是!不對阿!你是消費者阿~

我不賣你東西怎麼了嗎?我錯了嗎?!

這就是現在畸形的醫療環境!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