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5147
置頂

防堵員工快閃離職,人資可以怎麼做?

防堵員工快閃離職,人資可以怎麼做?-HR

對人資而言,最討厭的事,莫過於平常表現良好的部門同仁,突然無預警提出離職,而且通常這類型的員工要閃人,都非常快狠準,讓人資單位或主管開始想慰留對策也無濟於事。針對上述狀況,貴公司是否也有類似情景?


 

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事出必有因,而且這個原因通常會一再出現,常見的幾個表現良好員工的離職原因,不外乎以下四點,如果人資單位能在事前針對這些原因提出合宜對策,將有機會降低員工因此離職的情況。

 

一、主管問題


              防堵員工快閃離職,人資可以怎麼做?-HR


主管管理問題總是列為各公司員工離職首要或次要因素,而且這樣的問題,通常離職面談也問不出來,會老實說出問題的員工不多,因為通常員工都在想,既然已經要離開,就好聚好散,因此,往往這個問題都是各公司懸而未決的員工離職首要因素。
 

建議人資單位可從兩部分著手,協助主管提升部屬帶領能力:

(1) 制度面設計

(2) 教育訓練


制度面設計部分,應該將員工離職列為主管KPI評估指標之一,並落實績效面談與Mentor制度的推動;教育訓練部分,應該針對主管安排部屬帶領相關訓練,並落實追蹤課後執行成效。


 

二、薪酬問題


                防堵員工快閃離職,人資可以怎麼做?-HR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曾說,員工離職最主要因素有二:

錢沒到位與心委屈了。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