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HR好朋友 HR好朋友

搜尋更多工作
► 分頁查詢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849
置頂

如何寫一份吸引HR的履歷?

如何寫一份吸引HR的履歷?-HR

 

一、履歷完整度


一份履歷若是留下太多空白位置,不是所有HR都有時間花超過五分鐘的時間去電瞭解你沒有填寫的部分,通常結果都是直接略過審核下一份履歷,除非履歷內容有其他部分是吸引HR願意花時間去瞭解的。

 

1.照片:放上照片,是對在還沒有見過求職者第一個印象也是對雇主的尊重,照片不一定要非常正式嚴肅,但一定要清楚、有誠意,不要放合照、婚紗照、曝露照、藝術照、有歷史的照片、黑白照還有畢業照;照片可以令人加深印象,行銷業務職建議可以放積極、樂情的照片,會計秘書職則可以放專業、自信照。

 

2.時間:學校與工作時間起訖不要有衝突,除非是在學進修,常有人寫錯,或是好幾份工作時間寫到重疊或是順序混亂,會讓人聯想到是否您在職場上的工作態度與細心度也會如此呢?

 

3.自傳:就像是聯考考國文時,最後機會的作文加分題,所謂自傳就是自己的介紹,裡面不要太多談及家人或是朋友,除非內容是對您的工作上或個性有加分,但也不宜寫太多、太細,曾經看過連家裡的寵物名字、個性一一介紹的自傳,來上班的不是您的家寵阿,對象不要搞錯喔。若是剛畢業的新鮮人,可以提到在校園生活,例如有擔任過幹部或是社團活動等的表現、打工經驗的抗壓性或協調能力等;已經工作多年的求職者,就不要太過著墨於校園或軍中生活,這樣會讓人不禁懷疑是否這幾年職場不順遂,只能緬懷校園、軍中生活,而職場不順遂的原因,是不是剛好在求職者身上?無論哪種求職身份,盡量呈現個人優勢,但不能浮誇自傲。

 

4. 檢查:填寫完履歷,請自己至少檢查兩遍,除了資料是否填寫正確、文意是否暢通,再來就是不要有錯字或是火星文,這是一份正式求職的履歷,不是在交友網站上的自我介紹。

 

如何寫一份吸引HR的履歷?-HR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